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好听力 mp3健康使用原则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4:37  泡泡网

  在开始这篇文章之前,先做一个有趣的测试,看看的你耳朵还健康吗。如果你能全部听到,那你完全可以跳过这篇文章。

  我们经常会听到某某专家、教授说道,“不能长时间高于70分贝听音乐”,“每一小时要休息15分钟” 。每天长时间听歌,不注意控制音量,听力肯定会有一定损伤。好的歌曲虽然能带来情感的升华,但是如果是持续的刺激,耳朵老是长时间在这种环境下,对耳朵肯定会有损伤。

  究竟音量调到多少才符合70分贝?  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简单实用的听歌方式,爱惜自己的耳朵。

  听MP3是怎么伤耳朵的

  声音的能量通过耳廓收集,通过外耳、鼓膜、中耳、内耳发生单纯的物理传播。人的听力感受器位于内耳深处的一个叫“耳蜗”的结构。你可以想象一下蜗牛的壳,很类似的。

保护好听力mp3健康使用原则推荐

  在这个“壳”中,有许多”纤毛“,术语叫听觉神经末梢。它们的每天的工作就是把,听到的机械声音转换可以被大脑识别的生物能。通过听神经传至大脑听觉中枢,因此我们就能听到美妙的歌曲了。经常佩戴耳机就是迫害这些“纤毛”样感受器的元凶。

保护好听力mp3健康使用原则推荐

  长纤毛比短纤毛更容易发生损伤,而且更不易恢复。而过于强大的振动可以损伤这些纤毛。所以有一些听友为了追求“低音效果”,直接导致纤毛对低频率声波的敏感性下降,听力也就这么下降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