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能依旧 最新入门卡片尼康L23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6:00  天极网

  尼康L23菜单功能

  尼康L23的菜单界面也依旧延续了尼康简洁大气的风格,由于定位入门级的关系,L23在菜单功能选项上手动可设置的拍摄参数非常少,主要以简易自动模式、智能人像模式等全自动的功能为主。

性能依旧最新入门卡片尼康L23评测(4)

尼康L23拍摄模式

  尼康L23主菜单的选择项相对简单,拍摄菜单在自动模式下提供了图像模式(分辨率/大小)、白平衡、连拍以及色彩模式四个选项,设定菜单相对更为丰富提供了多项常规设置如VR电子防震、动态检测、眨眼警告、AF对焦辅助开关等等。

性能依旧最新入门卡片尼康L23评测(4)

BBS(最佳影像选择器)

  对于从来没有使用过相机的用户而言,尼康L23提供了更为简便的简易自动模式,L23会根据用户拍摄的场景自动识别并且选择相应的场景模式,使用户能够轻松的完成拍摄。除了简易自动模式以外,L23还提供了BBS(最佳影像选择器),在按住快门释放按钮时,L23会拍摄10张照片,并自动保存最清晰的1张。这两项功能可以说是L23最大的功能性卖点,也是L系列产品一直备受初级用户青睐的原因。

  尼康L23 Imatest色彩测试

性能依旧最新入门卡片尼康L23评测(4)

24色标准色板

  我们使用24色标准色板作为测试的基准平台,并使用Imatest软件进行数据的量化分析,对相机的色彩表现进行检测。由于尼康L23在拍摄时ISO是自动设定的,因此本部分我们就以拍摄时自动设定的ISO 160为测试对象。

性能依旧最新入门卡片尼康L23评测(4)

ISO 160色彩偏移测试

  从ISO 160时的色彩偏移的情况看,尼康L23的色彩饱和度为109.9%,最大偏移量为111。从测试结果看,除了红色区域有较大偏移外,其余色彩的还原都很准确。

性能依旧最新入门卡片尼康L23评测(4)

ISO 160白平衡偏移测试

  白平衡偏移方面,曝光值误差在-0.17,曝光非常准确。白平衡方面,色温5500K的光照环境下,ISO 160时的偏移非常小,最高处为0.094,色温偏移数值为+872,白平衡偏冷。

性能依旧最新入门卡片尼康L23评测(4)

ISO 160躁点测试

  ISO 160的最高躁点值为0.45左右,属正常情况。从Row 3 noise:R,G,B,Y(Luminance)图表中可以看到,在蓝色上是以红色通道的噪点为最多,达到2.25左右。红色上是以绿色通道的噪点为最多,达到1.75左右。绿色通道的噪点最高值亦出现在红色上,达到3.1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尼康L23

尼康L23

参考价:583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11-02-00

相机类型:消费,卡片,广角

外形尺寸:约96.7×59.9×29.3mm(不包括凸出部分)

总像素数:1034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3648×2736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