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地震波及中国市场 单反/镜头涨价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6:14  泡泡网

  地震效应:数码相机/镜头开始涨价

  北京时间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发生9.0级地震(官方最新修正数据为9.0级),并引发大规模海啸。史无前例的大地震对日本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其中制造厂多位于海边的电子和汽车产业受创尤其严重。正如蝴蝶效应一般,日本地震带来的冲击也在世界上引发了一场龙卷风,波及其中的国家不计其数,中国的数码相机市场也在这场地震中受到巨大的影响。

日本地震波及中国市场单反/镜头涨价盘点

日本地震前后对比图

  就在今天,中关村电子卖场的数码相机开始部分涨价(更多商家还在囤货,随后将有更大范围的涨价),不过主要涨价的都是单反和镜头(日本的单反和镜头大都在本国生产,消费类数码相机大都在周边国家和地区生产,如中国大陆、中国台湾、越南、马来西亚等地)。笔者第一时间咨询到相关的涨价信息,这里为大家一一报上。

  笔者按:这次涨价的原因大家都看得出来,是因为地震引发的货源紧缺,短期内价格肯定降不下来。如果不是很着急购买的用户,笔者建议不妨等等,看未来几个月日本的数码相机产能恢复情况再决定购买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