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alkman到苹果 浅谈随身播放设备未来发展(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5:44  中关村在线

  体积巨大售价高昂的高端纯音播放器

  随着MP3的容量越来越大,好音质这个词也距离MP3播放器不再遥远,有了足够的空间就可以用来储存无损压缩音质,甚至母带级别音频文件,超越CD也不再是纸上谈兵,但是随着MP3市场越来越小,越来越多功能的趋势,音质这个词渐渐被人遗忘。

Walkman到苹果浅谈随身播放设备未来发展(3)

Colorfly C4

  不过在近几年来这种趋势又回来了,一些小众品牌以及几个大牌厂商都纷纷推出了以HiFi为卖点的播放器产品,这些播放器有着出色的音质和对于耳机的驱动力,也获得了广大发烧友以及希望对自己耳朵好一些的网友的好评,并且认识到音质重要性的厂商也逐渐越来越多,目前以音质为主打的产品已经越来越多,目前这种产品也在业内占得比例越来越大,相信在今后的几年中这种优秀的产品会越来越多。

Walkman到苹果浅谈随身播放设备未来发展(3)

HiFiMAN HM-801

  不过优秀音质的产品也都存在着这样一个问题,体积过大。巨大的体积是为了电容以及可以支持播放器保持大推力的电池的体积,如果在近几年可以推出一些推力优秀音质出色的小体积播放器必然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总结:

  播放器的发展到MP3这一环节,已经持续了很多年没有在进步,回顾之前的Walkman、Discman和MD,他们的生命周期相对都很短,而MP3这十多年来的风风雨雨也让这样的产品边的更加成熟,也许近几年也不会出现替代者,也因为这些年MP3依然在飞速的发展着,我们也希望在今后的几年中MP3可以继续发展,更加强大更加全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