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购MP3假冒伪劣泛滥 SONY苹果成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5: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潘昊

  线上交易网站淘宝大家都非常熟悉,很多的稀奇商品都可以从上面淘到。可以说是一种非常便利的购物方式。但是线上交易的主要弊病也在淘宝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由于无法验货,导致假货、次品、二手充新的商品泛滥。虽然淘宝官方多次严厉打击,屡禁不止。下面我们就来数数淘宝上“家伙率”较高的的产品。

  首先要说的当属苹果的产品,各种假货充斥着交易板块。消费者从商家给的产品介绍上根本看不出来真假。而且售价仅为正品的十分之一。对于这种售价过低的产品,估计购买的消费者都是“知假买假”。


网购MP3假冒伪劣泛滥SONY苹果成重灾区
比官报少一位数的nano5

  其次要说的当属SONY,SONY随身听出色的音质、优秀的工业设计非常受欢迎。近年来推出的一体式MP3更是将walkman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很正常的出现了大量的NWZ-W202假货。

网购MP3假冒伪劣泛滥SONY苹果成重灾区
这个假货很好辨认

  除了像苹果、SONY这样的大牌之外,可爱的韩系MP3也成了假货的重灾区。正品miffy售价330元,淘宝上有些店铺打出了不到百元的价格还能再送5件“衣服”。店主着实大方的很。

网购MP3假冒伪劣泛滥SONY苹果成重灾区
不到百元的miffy

  iriver的米奇mplayer采用经典的米奇外观,也成为了假货仿冒的对象。不过这个预期说是仿冒,不如说是改进。既然米奇能“长眼睛”出个mplayer eyes,为什么不能有“mplayer smile”?这个创意十足啊。

网购MP3假冒伪劣泛滥SONY苹果成重灾区
mplay smile?

  音乐魔戒!超级霸气的名字,可叹厂商为什么没有想到这么好的名字。iAUDIO E2,正品售价2GB 340元,是无屏幕MP3的首选产品,性价比高过iPod shuffle 3。淘宝价格不到百元,销售量还不错。

网购MP3假冒伪劣泛滥SONY苹果成重灾区
音乐魔戒

  怎样分辨假货?

  第一看价格。超低的售价是假货通用的“身份证”。售价仅为正品的一半甚至十分之一,这样的产品,店主敢卖,我也不敢买。

  第二看图片。几十元的售价还有赚头,可想而知产品的成本有多低。这样的产品往往从外观上就暴露了其假货的身份。甚至很多知假买假的消费者也受不了那“放荡不羁”的做工。所以很多店主都不会贴出产品的实拍图。如果该产品的展示图片全部使用官方效果图,或者科技类网站的评测图,那买家就要小心了。

  第三看说明。淘宝为了打击假货,限制了产品的最低价。全新的iPod nano 5如果标价100多元是无法上架的。于是店主只能将产品类型选为“二手”。但是在文字说明中会一再的强调该产品为全新,不过因为售价低所以二手。还会找一些理由,比如国外走私货、散装货等等托词。

  低价理由经不起推敲

  我国作为世界工厂,很多产品都是在我国进行组装生产。如果要为那些假冒伪劣产品正名,首选的理由应该是“工厂流出货”,而不是什么“走私货”。虽然国内外同一款产品的差价比较明显,但也不可能费劲走私只卖200元。200元人民币相当于约30美元,而在亚马逊上,就算二手的8GB nano 5标价也要90美元。至于其他更加“无厘头”的解释,大家只要稍一动脑筋就可以推翻。

  至于像SQNY、aqqle这样的极品假货已经消失多年了,如果出现了,大家不妨在围观的同时膜拜下。

  这些假货看似售价便宜,但买回来使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出问题无法使用。有些消费者觉得就算听不了歌,也可以当做U盘使用。其实很多假货根本达不到标称的容量,就算容量没有问题,读写速度也绝对令人发指,如果出问题数据丢失的话,就欲哭无泪了。

  大家在网购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出了问题虽然有支付宝能退货,但耗费的精力实在不值。同时也不要“知假买假”,正是这样的心理才给了这些假冒伪劣生存空间。为了自身的权益,让我们共同抵制假货。

苹果iPod shuffl…

苹果iPod shuffle 3(8G)

参考价:130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评论

PC接口类型:USB 2.0

FM调频功能:无

播放时间(小时):24

重量(g):49.2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