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发烧友用12台DC制作阵列式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2:09  新浪数码

    以下内容是颇具创造力的海外摄影发烧友的作品。

    阵列式相机是过去二十年中才刚刚出现的事物。低计算成本、足够多的传感器,而其相关的设计开发却停滞不前。这一领域处于培育阶段,仍在摸索自己的定位,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技术很强大。

    这种相机的外观可以很普通也可以很怪,其拍出的图像比较类似苍蝇或对光线敏感的线虫眼中的世界。计算摄影试图从以下多个领域寻求灵感:生物、计算机视觉、光学和统计学,其通行证就是一定的数学、计算机编程能力,以及12台相机。

    Daniel Reetz和Matti Kariluoma决定将计算相机搬到实验室外面,进行实际应用。我们希望能够将硬件成本降低并提高易用性,这样可以提供给许多学术界象牙塔之外的富创新精神的人们使用。

海外发烧友用12台DC制作阵列式相机

拍摄效果

    相机阵列的主要功能是拍摄光场,能够表现某个场景中的四维空间。由于每个物体都会反射大量光线,就像在密闭空间中回声以复杂的方式回绕一样,从每个表面反射。通常来讲,单镜头相机只能通过光线反射进二维传感器来展现三维世界,而3D相机所拍出的图像,是有些模糊、并剥离了实际光场的图片。通过在极小位差的情况下拍摄多张照片,能够捕获光场的自然表现。阵列中相机数量决定了图像的解析度,我们相邻间隔7cm的12台相机能够满足最低需求。通过光场,我们能够做什么呢?重新对焦计算。通过这个技术,就可以拍完照之后再进行对焦。

    通过使用这个特别的重新对焦计算方法,我们可以创造出巨大的虚拟光圈。这决定了很多事情:第一,你可以“看穿”的物体尺寸;第二,焦平面深度,目前最多只有几厘米。在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Poodus踩滑板飞过时的背景。

    为制造计算相机,我们使用了最新的现代速成原型设备——激光切割机、平板扫描仪、数字测微计和开源软硬件Arduino 、StereoDataMaker。另外,我们开发出的所有技术都将基于开源协议进行发布,以鼓励类似相机阵列的开发并加速计算摄影技术的应用。

海外发烧友用12台DC制作阵列式相机

强悍产品

海外发烧友用12台DC制作阵列式相机

十分有气势

海外发烧友用12台DC制作阵列式相机

阵列式相机的细节

海外发烧友用12台DC制作阵列式相机

由12台相机组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