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E音质提升 酷比魔方C30MP3价格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1:09  IT168.com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BBE技术是随身听时代爱华对抗索尼的一种音质优化技术,很多家电和音箱厂商都采用了这种技术。MP3厂商酷比魔方近日发布了搭载BBE技术的纯MP3播放器C30,简洁小巧的外观设计再加上优秀的音质,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虽然前几日酷比已经曝光了该产品32G/699元的市场价格,但是想必一些对容量要求并不高的消费者仍会略感失望。现在,官方正式发布了C30其它容量版本的市场售价,分别为4G/299元、8G/399元、16G/599元。

BBE音质提升酷比魔方C30MP3价格曝光

酷比魔方C30

BBE音质提升酷比魔方C30MP3价格曝光

酷比魔方C30
  得益于BBE音质还原系统,酷比魔方C30的声音表现大为改善。据称,BBE系统是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等天王巨星所使用的HiFi技术,该技术可以创造出让声音更真实的全新听感。从1990年AIWA加入BBE系统,到2002年MP3厂商iAUDIO采用BBE,多年以来多个颇受消费者好评的随身听产品均有BBE技术的鼎力支持。本次酷比魔方即为C30配备了BBE音质还原系统,除此以外,为了保证音频表现力,还特意附送市场售价209元的入耳式耳塞F1一个。

BBE音质提升酷比魔方C30MP3价格曝光

酷比魔方C30
  据称,C30内嵌美信MAX9722耳机放大器(stereo headphone amplifiers),最高可达130mW输出,因而具备了更强的耳机推力。本机可直接播放WAV音频格式,并拥有TTS语音朗读、电子书、录音、AB复读等功能。而锌镁合金防滚架设计,更是体现了酷比的工艺水平。除了独特的潜艇仿生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本机还拥有金属灰、情人粉、爱琴海蓝三种颜色可供选择。

BBE音质提升酷比魔方C30MP3价格曝光

                                                                     酷比魔方C30

  酷比认为,我们听到的无损音乐,是多次有损的综合结果,新的BBE高音质科技则可全面提升无损回放。BBE纠正了声音系统造成的延时和谐波损失,使得声音更为清晰和通透,不是简单的均衡控制,而是改善声音清晰度,提升语音可懂度。

  酷比认为,无损音乐其实都是有损的。比如FLAC、APE等格式的音乐,演唱者从开始发声的那一刻起,经过麦克风采集便出现了第一次声音的损失;麦克风通过录音设备把音乐记录到记忆体中,这个就是模拟到数字的转换,这个是第二次损失;从拿到的CD或者APE、FLAC文件到转为音频信号,可能已经经历了几十至数百个电子元件,而这些电子原件特别是电容以及带有电感特性的扬声器,都会使音频信号的相位发生微小的偏移。这种偏移通常会使高频信号更晚一些到达我们的耳朵,而由于人耳的听觉特性,会感觉到音乐变得更模糊不定,并且无法向亲临现场般准确地对乐器进行定位,所以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损失。我们听到的无损音乐,已经不是无损,是非常多次损失的综合。而BBE技术便对音频信号的这部分偏移进行补偿,因此,听上去使用BBE处理后的音乐更加清晰。这个就是世界无数录音室、天皇巨星、顶尖唱片公司使用BBE高音质还原技术的原因。

  在拥有BBE音质还原系统的同时,酷比魔方C30还兼具外观靓丽、附加功能众多等特点。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至酷比的官方淘宝店:http://shop57774030.taobao.com选择符合你心意的酷比产品。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