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墨水代工厂2亿美元收购E-Ink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0:49  IT168.com
[硬盘MP4专区] [闪存MP4专区] [gps专区] [新品MP4] [MP4产品大全]

  今年6月媒体曝出,电子纸制造大厂PVI台湾元太科技将斥资2.15亿美元,收购其主要的技术提供方美国E-Ink公司,上演一出代工厂吞下技术授权方的好戏。日前,台湾“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终于批准了这起交易。

电子墨水代工厂2亿美元收购E-Ink公司

电子书

  电子书市场方兴未艾,来自亚马逊、索尼以及大量新晋厂商的电子书产品绝大多数都是用了E-Ink电子墨水/电子纸技术。而实际上,这些电子纸屏幕几乎都是由PVI元太制造。E-Ink公司总部位于美国,1997年由麻省理工学院教授Joseph Jacobson创建,专攻电子纸技术研发和授权。

  台湾公平会表示,元太科技主要经营中小尺寸TFT-LCD液晶屏,面板模块和EPD电子纸显示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而E-Ink公司则是电子技术研发企业,其电泳式电子墨水技术是制造电子纸的前端技术。因此,元太收购E-Ink并不会对市场竞争产生负面影响,不会禁止他们结合。

  元太科技计划,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外古今,共同收购E-Ink股权。预计中外古今将取得E-Ink 60%股权,元太科技持股40%。因此E-Ink将成为元太通过直接/间接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