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DMA网络 800万像素诺基亚旗舰N86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4:29  新浪数码

WCDMA网络800万像素诺基亚旗舰N86体验

    试用网友:洛云逸风

    要说拍照手机代替相机,恐怕还是有些痴人说梦。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卡片机,一台高画质、有面子的专业单反在价格不断创新低的情况下成了更好的选择,但对于拍照手机来说,如果能够在某些场合成为较好的补充,也并不是什么坏事。

    虽然苹果携3代iPhone(手机上网)来势汹汹,但芬兰巨人也并不示弱,在全球金融危机之下,诺基亚市场占有率仅略有下降,仍以将近40%的份额牢牢占据手机市场头把交椅。作为多少有些垄断意味的行业霸主,诺基亚不会允许自己的产品在任何方面技不如人,拍照功能也是一样。

    今年2月,诺基亚首款800万像素拍照手机N86在MWC移动通信大会上隆重亮相,其型号全称是N86 8MP,把像素指标列入型号之中代表了诺基亚对手机拍照功能的重视。而这次我拿到的这款N86,与北京发布的联通WCDMA 3G网络正好匹配,可以体验一下最强的通讯组合。

    外观方面,与上一代N85相比,N86的变化并不大,最明显的就是上部的多媒体按键区由轻触式改为了立体式,手感有了不小的提升。N86有黑、白两种颜色,可选择的色彩并不多,我拿到手的是黑色版本,相比之前关注的白色版,时尚感稍逊一筹,漆面外壳也比较容易收集指纹,好在N86背面采用的是磨砂工艺,手感较好且手掌出汗的时候也容易握持。

WCDMA网络800万像素诺基亚旗舰N86体验

诺基亚N86 8MP,向下的键盘设计

WCDMA网络800万像素诺基亚旗舰N86体验

向上滑盖的音乐按钮

    N86仍然采用了多款N系手机的双向滑盖设计,外壳以工程塑料为主,尺寸为103.4×51.4×16.5mm,重149克,对于男性用户来说,并不沉重。其功能按键区经过了重新设计,从上到下分别是两个功能键、接听/挂机键、菜单、C键,中间则是传统的方向以及确定键。

    再来看机身侧面,左侧比较简洁,只有一个解锁,在锁定和解锁屏幕的时候需要往下拨,用起来并不是特别顺手,尤其是迷你按钮对于男性手指来说,实在小了一些,如果将按键增大,同时设计成下按式,使用体验也许会更好一些。在右侧,设计有音量调节和拍照键;顶部,从左至右是电源开关、3.5mm通用耳机插孔和micro USB数据/充电接口。

WCDMA网络800万像素诺基亚旗舰N86体验

照相按钮

WCDMA网络800万像素诺基亚旗舰N86体验

USB接口,3.5mm耳机插孔

WCDMA网络800万像素诺基亚旗舰N86体验

左侧按钮布局

    这款手机采用了2.6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为QVGA标准240×320像素,内置8GB存储空间并支持microSD存储卡,对于普通用户的文件需求来说,完全足够了。N86采用Symbian OS v9.3操作系统,基于S60 3rd Edition with Feature Pack 2平台,支持GSM和WCDMA网络,配备的ARM9处理器标准频率为434MHz。这款手机标配电池型号为BL-5K,容量达到1200mAh,粗略估计,待机时间在2~3天左右。

    N86的800万像素摄像头通过卡尔蔡司认证,搭配双LED补光灯,同时在软件上提供了多种拍照模式,效果较佳。在镜头周围,诺基亚还为这款手机设计了一个小巧的支架,方便用户观看视频或更好的收听音乐。另外,这儿支架不仅仅有物理用途,用户还可在系统中设置支架动作打开的程序,如音乐播放器、Realplayer等等都可以自由选择,非常方便。

    在拍照时,用户需要手动打开镜头盖,如果仅仅按下拍照按钮是无法使用主摄像头的。操作界面的改动不大,提供了多种场景模式,有连拍、定时、全景、闪光灯调节等功能,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功能足够了。

WCDMA网络800万像素诺基亚旗舰N86体验

背部的800万像素摄像头

WCDMA网络800万像素诺基亚旗舰N86体验

诺基亚N86 8MP打开支架

    虽说面临苹果iPhone OS和谷歌Android的强有力挑战,诺基亚的塞班系统仍是用户界面最友好、最容易上手的手机操作系统之一。N86的操作系统仍然采用了传统的十二宫格形式,虽没有较大的改变,但在一些细微之处对针对提升用户体验做出了一些改进。如在信息目录中,将文字信息和彩信加以整合,并加入了播放信息的功能,这很好适应了3G时代多媒体信息内容增多、容量增大需求。

    N86提供了不错的外放效果,如果使用附带的入耳式耳塞,音效更为出色。系统设定为通过Realplayer播放视频,将手机横放时,由于机身内置重力感应器,屏幕会进行横向显示。

    另外,为全方位拓展手机应用,诺基亚N86针对大陆市场预装了多个实用程序,如携程网、大麦票务、淘宝网、老虎公交等等,都是工作、生活中常用服务,给用户带来了不少便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诺基亚 N86

诺基亚 N86

参考价:375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9年

主屏幕:26万色OLED显示屏,2.6英寸

外形尺寸:103.4×51.4×16.5mm,87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S60第三版FP2平台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诺基亚"手机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