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走进成都三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6:53  新浪数码

  6月22日,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线下活动来到成都三中。中国当代著名风光摄影家、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军先生受邀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中国西部风光之美”的视觉盛宴。在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组组美得令人窒息的西部风光照片的同时,王老师穿插了许多摄影观念和技巧,让同学们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也跃跃欲试,想要自己去探索、珍藏还有“炫耀”自己家乡的美丽风光。

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走进成都三中
图为:学生咨询佳能摄影大赛注册事宜

  素有“天府之国”盛誉的四川,一直不缺乏人间胜景。九寨沟的旖旎多姿、康定的壮丽绚烂、米亚罗的炫彩斑斓,无一不展现了大自然无与伦比的美丽。而与四川毗邻的青海、西藏、云南等省份,也有着各自独特的魅力。“世上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有发现美的眼睛。”王老师伴随着时而舒展时而激昂的背景音乐,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多年来在西部的采风作品。

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走进成都三中
图为:王建军作品 摄于四川阿坝

  “在部队工作的二十多年时间里,我走遍了整个中国西部,觉得中国西部太美了,太值得拍摄了。”王老师感慨道。四川阿坝、峨眉山、康定塔公草原、长江源头坨坨河、云南梅林雪山、大理洱海……讲座期间,同学们被一幅幅绚丽夺目的照片强烈地震撼着,不禁小声地讨论起来。“越来越巴适了!(四川方言,意为‘越来越精采了!’)”“我也去过那!当时要是拍下来就好了!”

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走进成都三中
图为:讲座现场

  而成都三中德育处主任吴传志老师更是表示,佳能摄影大赛为学生举办摄影讲座,扩展了学生发现美的视野和思路,同学们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多去发现美、留住美,“我自己也非常喜欢这类培训,特意带了我爱人和孩子一起来学习学习,争取也能拍出好照片,参加佳能的摄影比赛!”

  在外拍活动中,王老师号召同学们拍摄大好河山,不妨从重新发现校园中的美丽场景入手、只有在对构图和采光有了自己的理解,才会拍摄出能从摄影比赛脱颖而出的作品。

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走进成都三中
图为:学生外拍作品

  此次成都三中的摄影讲座活动是今年5月启动的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线下推广活动的重要一环,目的是在青少年中普及摄影文化、培养摄影新生力量。今年的佳能摄影大赛除了设立专业组、达人组和大众组之外,还特别设立“青少年组”,为广大青少年摄影爱好者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同时,大赛的奖品为不同组别的参赛者量身定做,从赞助专业组获奖者到国内外拍摄、举办个人影展、出版个人影集到为大众及青少年组获奖者提供佳能影像产品、赠送“佳能感动典藏影集”,可谓丰富多彩。

  快快拿起你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身边的感动,上传到网上,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