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撕开神话的面纱 选购MP3谨防广告陷阱(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1:14  太平洋电脑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五 “在手掌上看电影”的神话

  许多彩屏MP3都支持视频播放,可以把特定压缩格式的电影文件放进去,可是目前许多这类产品功能都是不实用的鸡肋。

  最大的一个问题便是屏幕大小。人类花了几十年时间才把电视机从12英寸变成30甚至

  80英寸,大家买显示器也知道17英寸的比15英寸要好很多,那为什么还要在1.5或1.8英寸的MP3上看电影呢?当然看看视频短片,比如MTV还是很不错的。在实际看样品的时候就可以发现,在那么小的屏幕上人物的脸部很难看清楚,只有从他们的体型特征、穿的衣服和说话才能知道谁是谁。

  另一个问题就是字幕,如果从DVD或RMVB格式转换压缩格式的视频文件,大部分情况下字幕是无法显示的,这就意味着你看英文电影时必须有很好的听力水平。而且即使有字幕,大部分MP3的屏幕仍旧无法看清楚,除非你用放大镜。

  第三个问题就是控制功能,如果你能有毅力把一部电影从头看到尾,不快进不后退,只是中间偶尔暂停一下,那就可以忍受控制功能几乎没有的MP3视频了,一般的视频MP3除了暂停功能外没有其他任何你常常在超级解霸或WinDVD上看到的那些丰富功能。

  六 芯片神话

  进入05年,似乎所有MP3厂家都变得很专业了,都开始拼命吹自家的产品用了什么主控芯片。这给消费者的印象是似乎采用了好芯片,这款MP3就肯定很好了。

  曾经听过一款采用顶级解码芯片的低价MP3,声音惨不忍睹,爆音频频,放256Kbps的MP3都一停一顿。金箍棒并不是任何人都扛得动的,同样并不是用了高档芯片的MP3就好,电路设计和做工其实更加重要,而这正是许多厂商不愿意提及的。再高档的芯片,如果电路板设计差,或者做工粗糙,都会性能和音质很差;相反,即使是低价芯片,如果电路设计优秀,做工精致,音质同样会很好,性能也很稳定。这就是为什么同一款芯片,在不同的MP3上音质不同的原因。

  一分钱一分货始终是不变的真理。如果采用高价芯片的MP3实际售价很低,那就可能在其他方面打了折扣;如果采用低价芯片的MP3实际售价比较高,那么就有2个极端:一是名牌出的劣质产品,二是名牌的高档产品。第一种情况比较常见,第二种情况要谨慎,多看权威媒体评测和用户反馈。

  以上六大神话就是当今MP3行业的美丽陷阱,它们表面都装修得很漂亮,实际上却很可能让我们上当受骗。不要轻信广告,多看权威媒体的报道和评测,以及亲身试用,便能买到无忧无虑的MP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