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性对待 QD-RMVB与RMVB实用对比测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22  太平洋电脑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QD-RMVB与RMVB:精锐画质对比

理性对待QD-RMVB与RMVB实用对比测试(4)

QD-RMVB与RMVB:画质才是硬道理

  说了那么多,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看画面质感是咋的模样,否则一切也意义不大。这一对决也表示RMVB老阵营——瑞芯微2706与QD-RMVB新势力——炬力ATJ2137的直接对碰。

理性对待QD-RMVB与RMVB实用对比测试(4)

昂达VX525的QD-RMVB效果

理性对待QD-RMVB与RMVB实用对比测试(4)

itoos T6的RMVB效果

  同一个样片,昂达VX525播放的是QD-RMVB版本,itoos T6播放的是普通RMVB版,事前笔者其实觉得画质上始终有所区别,可是实际画面一出现不由地擦了擦眼,无论是色彩,线条,锯齿感,颗粒感,优点缺点都是镜像般的存在。不过因为机器的不同,在屏幕尺寸长宽比,还有色彩方面略有差别,但是QD-RMVB的呈现让人满意,并不是以往3GP等移动流媒体的粗糙画质。

理性对待QD-RMVB与RMVB实用对比测试(4)

昂达VX525的QD-RMVB:色泽真实自然

理性对待QD-RMVB与RMVB实用对比测试(4)

itoos T6的RMVB:色泽偏冷失真

  另外一个样片《即日启程》,同样在两部机器的不同格式运转下,差别仍然很小。但细致的说,图中左侧女者的肤色较有差别,昂达VX525中的QD-RMVB版本较有红润色泽,贴近原画真实,同时后面的墙壁也受到正确的光线影响,整个画面逼真感高。另外看看ITOOS T6的RMVB版本,可能由于t6屏幕上的制约,分辨率高的文件却在脸部色彩比较黯淡,同样后面的墙壁也变成了冷色调为主,一点光泽也没有,并不贴近真实表现。

   眼见为实,图片上的差距仿佛也预示了RK2706一年到头已经老化,是否就代表炬力ATJ2137的取而代之崛起?我们还不能太早下定论,至少这场格式的大战刚刚开始,但是能够证实的是:QD-RMVB具体与传统RMVB画质持平的资本,甚者出于蓝而胜于蓝。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