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数码行情:专业级单反相机直降2000元(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8:07  新浪科技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 SZC

  【辽宁行情】 徕卡宠幸松下,或者说二者的合作比较密切,松下机器凡是采用莱卡认证的镜头,一般销售情况都非常不错。松下FZ18(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加入了面部识别功能,并且配备了松下最新研发的“iA智能自动模式”,种种新技术的加入使FZ18着实辉煌了一阵子,但随着奥林巴斯 20倍光学变焦机型SP570的上市热卖,FZ18的市场被抢的可怜,但这位莱卡的宠儿目前终于跌破3000元大关,售价2900元让我们看到了些许性价比。

9日数码行情:专业级单反相机直降2000元(5)

点击图片查看松下FZ18GK详细资料

  外观上,笔者不原做过多的介绍,基本的长焦形象一眼就能识别的18倍长焦镜头和说大的机身几乎可以和单反媲美,机身材质为工程塑料ABS与合金共同锻造,按键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原理,十分方便舒适,操作也比较简便,基本功能按键都已经设置了明显的提示。机身头顶的闪光灯开启后整机效果颇有几分D70S的模样,不过FZ18的“体重”还是显得有些轻薄,当然笔者是与单反比较,因为普通消费数码相机与FZ18已经远远不是一个档次。机身背面的LCD屏幕尺寸为2.5英寸,像素为23万,显示效果非常不错。整机三围117.6×75.3×88.2mm,约360g重。

9日数码行情:专业级单反相机直降2000元(5)

点击图片查看松下FZ18GK详细资料

  松下FZ18搭载了810万有效像素1/2.5英寸的CCD,其CCD尺寸显然有些牵强,不过800万的黄金搭配倒是合情合理。镜头方面,配备徕卡DC VARIO-ELMARIT镜头,具有高达18倍的光学变焦能力,其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胶片机的28-504mm,具有松下优秀的O.I.S镜头防抖功能。该镜头由8组11枚镜片组成,其中包括3片非球面镜和2片ED镜片。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片ED镜片能够将望远拍摄中可能出现的色差降至最低,确保照片的高画质,符合徕卡一贯严格的标准。

9日数码行情:专业级单反相机直降2000元(5)

点击图片查看松下FZ18GK详细资料

  松下 FZ18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首先松下 FZ18首次采用了脸部识别系统与最近开发的“iA”场景识别系统,其中面部识别技术更始可以一次识别15张人脸,效果相当不错。另外,松下 FZ18的微距拍摄能力也大大提高,不但拥有了广角端1cm的对焦能力,在504mm的长焦端也能够在1m的距离进行正确对焦,这些都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可以无限发挥的地方。不仅如此,松下 FZ18还具有丰富的手动功能,具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全手动等多种手动曝光模式,这对于一般高手来说也应付的游刃有余。

9日数码行情:专业级单反相机直降2000元(5)

点击图片查看松下FZ18GK详细资料

  更重要的是,松下 FZ18在EX光学缩放功能上的独特表现,在300万像素以下模式拍摄的时候,光学变焦最大可以达到28.7倍,这绝对是史无前例的高倍变焦。在视频拍摄方面,松下 FZ18可以拍摄分辨率高达848 x 480的短片,而且保持了30fps的采样率,表现也相当令人满意。

  供电上基本与单反一样,采用的是锂电池组(7.2伏,710毫安小时)(标准配备),存储上使用廉价的SD卡。

  笔者点评:可以说除了对于FZ18的CCD大小笔者存在一点偏见之外,其余的方面FZ18都是可圈可点的,人脸识别和18倍光变的结合,以及充分的手动模式等等都显示了这款长焦巨炮的魅力。

[产品型号] 松下 FZ18数码相机

[参考报价] 2900元
[咨询电话] 024-23966867

以上信息源引三好在线

本文导航:
·民用旗舰 尼康专业单反D3直降2000元
·媲美单反 佳能家用旗舰机G9跌至3499元
·再创单反新低价 尼康D40套机降至3100元
·12X便携长焦 柯达双防Z712IS降300元
·18倍光变巨炮痛跌300 松下FZ18现售2900
·专业与便携完美结合 理光GX100跌进3000
·千万像素防抖单反 奥巴E520套装降200
·索尼长焦旗舰 H50套装促销超值仅2760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