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实用主义 尼康COOLPIX L18试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4:47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尼康L18的机身外壳采用工程塑料,没有一点浮躁,比较实际。我们拿到的机器是黑色的机身,黑色朴实的颜色,美观而大方,由于采用塑胶的外壳所以L18属于轻量级机型,而且机身小巧携带很方便。L18设计了手柄 ,与手贴合持握手感很好,也不容易疲劳。秉承简约的设计风格,L18正面布局很简洁,镜头是正面最突出的部分,位于机身中间偏右一点的位置,镜头左上方配有闪光灯。整个正面看上去比较和谐大方。尼康L18机身三围约95 x 61 x 29.5 mm(不包括机身凸出部分),当然不及卡片机小巧和亮丽,但L18的持握手感非常好而且实在。

超完美实用主义尼康COOLPIXL18试用(2)
 
尼康L18

  相机背面,3.0英寸的屏幕已经占据绝大部分面积,大屏幕看图片当然比较清晰,回放浏览相当的悦目。按键方面很简单,功能也不复杂很容易操作,这点对于入门用户来说是最贴心的了。即使屏幕占据了背面很大一部分位置,可也没有因此而影响到按键的空间,各按钮的排列合理,而且键程适中,基本不会出现误操作。

超完美实用主义尼康COOLPIXL18试用(2)
 
尼康L18

  相机的顶部包括快门按钮,电源开关按钮,播放按钮,拍摄模式按钮等,简单明了。在使用过程中,感觉播放按钮和拍摄模式按钮太小,操作舒适度大大降低,要是按钮稍微变大一点更好。

超完美实用主义尼康COOLPIXL18试用(2)
 
尼康L18

  镜头配置上,这次尼康为L18配备了一枚3倍光学变焦尼克尔镜头,镜头结构为5组5片,焦距35-105mm(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光圈f/2.8-4.7。虽然焦点并不突出,但L18的对焦速度比较快,性能稳定,在大部分场景下L18都能满足拍摄需求。不过个人觉得微距和光线较弱的夜景中,对焦比较慢,对焦成功率也有所下降,毕竟是入门机型这也是在意料之中的。这里特别提出的是L18的闪光灯,在很暗的环境中,配合闪光灯,加上它有自动曝光减震功能,成像清晰,拍摄效果自然和真实。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细节
·外观细节(2)
·菜单设计
·菜单设计(2)
·风景样张分析
·微距样张分析
·夜景样张分析
·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