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画幅单反大战在即 尼康D700深度解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3:54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机身细节展示与MB-D10手柄

  尼康D700使用了一块3英寸约92万像素的LCD液晶屏,并同样具有实时取景功能。在手持模式下,会激活普通TTL相位侦测自动对焦功能,从而可以利用51个自动对焦点(包括15个十字对焦点)重新构图,以便开始实际拍摄。三脚架模式是利用三脚架的稳定性,对静态景物进行精确对焦。该模式可在指定区域内的所需点上,实现焦平面对比侦测AF。

全画幅单反大战在即尼康D700深度解析(3)

尼康D700机身背侧

  在尼康D700左肩上方集合了众多功能控制按钮和拨轮,3个椭圆形按钮分别控制图像质量、白平衡和感光度。在这3个按钮的下方是一个模式转盘,按下前方的解锁按钮后方可转动转盘。通过转盘可以选择单张拍摄、连拍、实时取景等模式。

全画幅单反大战在即尼康D700深度解析(3) 全画幅单反大战在即尼康D700深度解析(3)

多功能控制台/机身右肩区域

  与D3和D300相同,在D700右肩上也设计有一块副液晶屏,用以显示拍摄参数,方便观看。快门按键后方并排分布着MODE模式按键和曝光补偿按键。

全画幅单反大战在即尼康D700深度解析(3)

尼康D700使用EN-EL3e电池

  尼康D700使用EN-EL3e电池供电,是与尼康D300所用的相同的电池。也可以选配MB-D10多功能电池舱,通过放置EN-EL3e电池或8节AA电池供电。配备MB-D10电池舱后D700显得更加威猛。

全画幅单反大战在即尼康D700深度解析(3)

尼康D700连接MB-D10多功能电池舱

全画幅单反大战在即尼康D700深度解析(3)

尼康D700连接MB-D10多功能电池舱

  在连拍性能方面,D700在使用可充电式锂离子电池EN-EL3e可以每秒约5张的速度连拍,而以多功能电池匣MB-D10和可充电式锂离子电池EN-EL4a或8枚AA电池,则每秒可连拍约8张。尼康D700还与下一代高速UDMA卡相兼容,可获得35Mbyte的存储速度。

  看完尼康D700的外型特点,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尼康D700是尼康发布的第二款全画幅数码单反,却是第一部具有内置闪灯的全幅单反。曾几何时,有无内置闪灯已经成为一条判断相机专业等级的定律。因为一方面整体的相机顶部具有更好地密封性能和坚固程度,另一方面,内闪有限的亮度用于摄影创作稍显拮据。因此绝大部分使用这一类相机的摄影师都会另购大功率外置闪灯。然而在除相机、镜头外还要再单背闪光灯着实麻烦。特别是在一些近距离或是小场景的环境下,内置闪灯就足以完成任务,为什么非要用外闪呢?随着搭载内闪的全幅单反D700的出现,内置闪灯是否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全幅数码单反上呢?毕竟加入内置闪灯会增加成本,还将缩小五棱镜体积,相机的整体性与坚固程度也要受到新一轮的考验。关于这一话题欢迎广大网友也来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本文导航:
·尼康D700外观一览
·尼康D700外观一览(2)
·机身细节展示与MB-D10手柄
·尼康D3、D300与D700性能对比
·尼康D700性能特点解析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