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质王者的对决 四款纯音乐MP3对比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5:11  太平洋电脑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三星S2:宝石般的声音流行般的闪耀

  如果创新ZEN Stone plus像个小石头,那么三星S2就是一个精美的宝石,如果SA28造工卓越,那么三星S2的外形就是鬼斧神工。在设计观念上,三星保持着独特的现代风格,严谨而充满艺术气息。在当今的数码产品中都是给人一种严肃方正的外观感觉,久而久之就成了定性,而S2却在第一眼中打破了这种沉重的观念,以一种流线的宝石造型出现在大众面前,对于高贵的女士们确实是一个惊喜。

音质王者的对决四款纯音乐MP3对比评测(6)

三星 YP-S2(1G)

  三星S2是四款MP3中最轻巧的,体积也是最小的,虽然如此却不能掩饰那圆滑的优美外观,由于体积的局限所以机身设计比较简单,但从造工来看是国际级的水平,因为S2是三星的产品,出生于韩国的名门望族。S2的功能很简单,没有FM收音机、没有录音功能,也是四款中唯一没有屏幕的MP3,但它是唯一有LED闪烁灯的,虽然没有任何作用,但却能给人营造气氛。

音质王者的对决四款纯音乐MP3对比评测(6)

三星 YP-S2

  音质上,绝不因体积的较小而分量减少,相反的没有FM、MIC的零件影响,专注于音质上的设计,使得S2的声音有不错的表现。S2三频均衡,中低频的延伸十分出色,低频量和弹性对比均衡不过分,对细节还原能力强大(鼓点、拔弦、掌声),声音的层次感和通透性有不错的把握。音场方面略小,整体感觉会有稍微的拘谨和急躁,音乐的氛围和人声的感情在S2的表现中最为平衡,不突出也不缺乏。总的来看,S2是在三星U3的声音上进化了充分的完善,虽然第一次聆听的时候并不能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却能细细品味。S2就像一杯清茶,清淡而富有茶香,非酒而能醉人。

音质王者的对决四款纯音乐MP3对比评测(6)音质王者的对决四款纯音乐MP3对比评测(6)

S2的LED闪烁灯

  三星的音效是从音响设备中转化而来,同样根据mp3有损音频文件进行理解和分析,补充缺失部分或修饰。S2采用了三星最新音效DNSe2.0,选择功能上没有直接的EQ功能,不过有DNSe2.0的两个音效模式(3D俱乐部、音乐厅),由于S2的音场较小,声音集中,所以笔者喜欢开启“3D俱乐部”这个音效,能够将原来的音场拉得自然,使其声音有较好的立体感和层次感,而值得一赞的是“3D俱乐部”音效对声音失真并不明显。不过另外的一个音效“音乐厅”虽然开启后确实有身临在音乐厅中的感觉,不过空间感太大,反而把声音塑造的不自然。

音质王者的对决四款纯音乐MP3对比评测(6)

三星 YP-S2

  S2的无论是外观还是音质的表现都和宝石一样,亮丽而坚固。而且S2十分适合配用“3D俱乐部”音效,无论是喜欢音乐的人还是作为礼物送人S2确实也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导航:
·概述
·艾利和T7:小巧实用音色俱全
·艾利和T7:小巧实用音色俱全(2)
·创新ZEN Stone plus(运动版):在运动与音乐中缠绵
·飞利浦SA28:造工、功能、音质三合为一
·三星S2:宝石般的声音流行般的闪耀
·最后的总结:风采各异,不同凡响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