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潮必备攻略 让相机安全度过暴雨时节(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3:28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密封箱+干燥剂防潮法

    方法:我们所指的密封箱不一定是专业的密封设备,它可以是能装入相机或镜头的密封性较好的塑料、玻璃、甚至是如乐扣保鲜盒一类的容器。把器材与包好的变色硅胶一同放到密封箱中密封好。使用防潮箱密封我们的摄影器材时,切记不要使用樟脑丸,因它散发出的气体含有有毒物质,会损害镜片镀膜及胶片。如果想更省事的话还可以购买包装成包的蓝色防潮珠,它是摄影发烧友最常用的防潮工具,加上它的售价便宜及可循环再用,可以说是防潮箱的最佳拍当,最重要的是它以Silica Gel硅胶制造,不会排出有毒和腐蚀性气体,用作相机防潮来讲就再合适不过了。

防潮必备攻略让相机安全度过暴雨时节(4) 防潮必备攻略让相机安全度过暴雨时节(4)
密封箱             干燥剂

    优缺点:此种方法比起密封塑料袋+干燥剂防潮法能更好的吸收潮气,并防止潮气进入,但是密封箱的大小与密封性并不统一,受密封箱容积限制,我们通常只能放入少量的器材,再加上密封效果并不能保证,因此这也正是此种方法的弊端。

    成本:10-50元左右

    防潮指数:★★★
 

  上面我们介绍的方法几乎都是一些能够自制的防潮方法,但是防潮的效果不好控制。如果想要保证最佳的防潮环境,当然要用防潮箱。防潮箱分别有普通密封式防潮箱和电子式防潮箱两种。下面让我们分别来看一下它们的优势以及是否值得购买。

本文导航:
·相机防潮必备攻略
·密封塑料袋防潮法
·密封塑料袋+干燥剂防潮法
·密封箱+干燥剂防潮法
·普通密封式防潮箱
·电子式防潮箱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