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林积月:延用美国相机的设计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4: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专访林积月:延用美国相机的设计理念
图为:香港辰采国际有限公司的林积月小姐

    新浪科技讯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China P&E 2008)于2008年6月21日上午9时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新浪科技作为本届展会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媒体直播展会盛况。

    通用GE数码相机的中国总代,香港辰采国际有限公司的林积月小姐应邀赴新浪直播间接受新浪科技专访,以下为对话全文: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科技,今天是第11届中国国际摄影器材博览会的第二天,今天的现场我们请来了通用GE数码相机的中国总代,香港辰采国际有限公司的林积月小姐,为我们介绍一下GE通用数码相机的表现,您好。

  林积月:你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GE通用数码相机是一个比较新的品牌,您能再介绍一下这个品牌吗?

  林积月:可以的,美国通用有百年多年的历史了,它很早在1906年的时候已经跟中国,跟我们有一个在生意上面,在贸易上面已经有一个关系,到现在为止通用电器它在重工业方面,比如说医疗,还有飞机发动器方面,就是一些重工业方面比较著名,另外它在100强品牌它是第4位,它有一个在全球来说很好的品牌认知度。但是如果说在国内消费产品方面,它就是一个新军了。

  主持人:是的,对于这个新军很多网友可能不是很了解,GE通用数码相机它的定位是怎样的,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它有哪些特色呢?

  林积月:现在国内数码相机这个行业比较多的是日本品牌,但是我们希望引进美国品牌,给经销商还有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我们的特点它是一个美国品牌,有美国风格,但是也有日本的参数,含有那个技术在里面。另外我们产品针对不同的消费群,比如说我们有入门级的,也有中高端的,可以给之前没有买过数码相机的用户他们有一个新的选择,性价比比较高一点。但是如果想换数码相机的时候,中高端比如有广角等等那些功能,他们都可以有选择。

  主持人:就是说主要是DC类的产品是吗?

  林积月:对,现在卡片机也是我们的主打。

  主持人:GE这次在P&E上带来了哪些新品呢?

  林积月:我们刚刚在展会前一天,我们召开了今年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两款新品,一个是A1200,一个是E1050,A1200就是我们入门级A系列的新品,去年的时候我们发布了四款的入门级相机,但是都还没有超过一千万象素,但是A1200已经超过了1200万象素,另外防抖,防红眼,还有新的识别,笑脸识别已经都齐全了,在入门级的品牌来说它的功能蛮齐全的。E1050它是一千万象素,28mm广角,同时间它的那个屏幕3英寸,是触摸屏,还有高新输出,所以现在在市场来说有那个功能,有那个参数的是比较少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GE数码相机进入中国整整一年的时间,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对你们这个新品牌认知度如何呢?是否可以接受你们呢?

  林积月:去年我们是刚刚上市,我们都有参加P&E,去年我们发现一个很奇怪的,也是很有趣的一个情况,就是很多老百姓或者是经销商,他们都不了解通用电器这个品牌,通用电器有出数码相机吗?很多都不了解,或者说它是不是一个美国品牌大家都不知道。但是在整整一年时间里面,现在我们展示会里面再没有经销商或者老百姓问通用有做照相机吗?是什么品牌?已经没有了,他们大部分会问我们你们是不是出了新品,证明他们有关注我们的产品,他们现在关注的就是我们新品增加了什么功能,我们消费者在什么地方有卖,他们比较关注,他们现在对通用品牌的产品其实他们认知的关注度已经不同了,去年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现在就是现在有什么新品发布。

  主持人:就是说消费者对你们的品牌和产品已经从一个层次提高到另一个层次了。很多人关心既然GE通用数码相机是一个美国品牌,现在市场上很多流行的都是日系和韩系品牌,你们在产品的素质特性上有没有跟他们有一些区别的地方呢?

  林积月:其实我们也有一个区别,就是我们的研发就是在美国那边,我们外观的设计也是在美国那边研发的,那就是一个分别,但是那个参数方面我们也有跟日本的牌子,和他们一些比较高技术的参数,其实我们都有的,这就是我们的分别。我们的卖点就是给经销商和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就是他们要感受美国风格,要找一个耐用的,或者是一个比较特别的牌子,通用会比较适合他们。

  主持人:这确实是一个选择的好理由,因为大家肯定不希望只看到一个风格的产品。可能消费者又说了,既然说GE在中国已经耕耘了一年,现在渠道建设得如何,是不是在很多城市都可以买到,都可以见到呢?

  林积月:其实现在经过整整一年的开发渠道,我们的销售网点都已经打进大部分的城市,北京一定有了,东北那边比如说山东,南方的比如说杭州、广州、深圳,中原的比如说河南郑州,西南那边就是重庆、成都全部都已经进了,西安、贵阳很多地方都已经有卖了。

  主持人:现在上半年已经过去了,请问GE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大体上是怎么样的?下半年还有什么新的计划没有?

  林积月:其实上半年我们的销售渠道和销售网点一直在增长,比如我们现在已经打进电视购物了,在山东、杭州、合肥那边,安徽那边,我们都有电视购物,就是销售渠道已经比之前的强了很多,但是现在我们还是不满足的,我们希望下半年把重点再加强力度,就是开发新的渠道,比如说打进IT卖场,我们希望每一个地区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跟我们一起打开终端,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有什么地方可以有通用卖,他们走进每一个卖场都有通用卖。

  主持人: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很多消费者如果了解GE,也觉得可能跟奥运会是有很多关系的,你们是否在这段时间会有一些活动呢?

  林积月:美国通用那边他们是12家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里面惟一一个,它覆盖的产品还有服务的范围是最强、最大,也是众多的赞助商里面惟一一家B2B的公司,他们一直比如说在机场很多地方都有他们企业形象的一些广告投入,也对我们做数码相机这个行业是有帮助的,更多消费者还有经销商他们了解通用在国内的那个形象也是一个比较企业化的,比较正规,对我们销售数码相机的时候也有帮助。

  主持人:我们在机场经常会看到通用的一些企业形象的设计,它有一个像龙一样的标志,像汉字龙的标志,是特意为中国去设计的,还是说全球的通用标志?

  林积月:那个标志是全球性的,但是很多老百姓或者是经销商对我们都说,很喜欢这个标志,因为感觉好像是我们中文那个繁体字的龙字,很有亲切感,所以其实对我们来说对打进国际市场也有好处。

  主持人:希望在下半年我们能看到更多不同风格的数码相机新品,在市场上有上佳的表现,谢谢您。

  林积月:谢谢。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