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ick触摸技术 蓝魔音悦汇V8详细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59  IT.COM.CN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功能表现

    虽然以T-Click独特操控作为主要卖点,但蓝魔音悦汇V8在功能配置上也丝毫没有缩水,首先采用瑞芯微主控芯片为其实现一众功能提供了保障。在屏幕硬件配备方面,蓝魔音悦汇V8采用3.0英寸TFT WQVGA宽屏屏幕,分辨率为400×240,带来了细腻的显示效果。真彩屏也带来了不俗的色彩表现,色彩丰富,色阶过渡自然。屏幕16级灰阶也能全部分辨清楚。同时V8屏幕的可视角度也非常突出,纵向应该能达到150度左右,而横向也有130度左右。整个屏幕亮度很高,一般设置5级调到3级就已经足够了,在电力和亮度方面取得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

T-Click触摸技术蓝魔音悦汇V8详细评测(4)
 
蓝魔音悦汇V8

    T-Click操控

    从蓝魔音悦汇V8对其操控系统的命名T-Click上就已经可以联想到Touch以及Click--既有触摸的特性,又有按压的感觉。实际上T-Click触控系统确实也是轻触按键与屏幕四周触点的巧妙结合。仔细观察蓝魔音悦汇V8的屏幕就会发现,V8的屏幕四个边各分布着一个隐藏的触摸按键,分别有4个小箭头指示,似乎还能隐约看到椭圆形的范围指示。与iriver通过挤压屏幕边框实现有些许不同,蓝魔音悦汇V8采屏幕四个边上的点触实现操作。实际使用中感觉按键灵敏度一般,按压要费一点劲,可能也是防止误操作的一种设置。而屏幕右边的轻触键则和传统的触摸型按键一样。

T-Click触摸技术蓝魔音悦汇V8详细评测(4)
 
蓝魔音悦汇V8

    良好的用户交互界面总能第一时间抓住用户的心。而蓝魔音悦汇V8在这一方面也是做足了功夫,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开机进入主菜单,可以看到V8的用户界面根据T-Click操控加以开发,采用类似PSP的大图标界面,灰色大图形加文字的菜单颇有特色。另外在UI界面的设计上也配合了这种设计,和以往的按键触摸和全屏触摸都有所不同,让人有更新的体验。同时在切换用户界面时都配以动画,整个操控下来时相当流畅而且T-Click技术确实将操控变的非常直观。

T-Click触摸技术蓝魔音悦汇V8详细评测(4)
 
蓝魔音悦汇V8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
·外观(2)
·功能表现
·功能表现(2)
·功能表现(3)
·功能表现(4)
·传输速度与电池续航能力及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