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D/手机/笔记本 哪种GPS导航方式适合您(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10  中关村在线
[硬盘MP4专区] [闪存MP4专区] [gps专区] [新品MP4] [gps产品大全]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最智能、最笨重的导航方案,那就是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行车导航。也许很多车友并不理解笔记本电脑怎么导航,其实笔记本电脑在安装导航软件并连接外置GPS模块后,也能够像GPS手机一样进行导航。当然,也有像华硕U3和ThinkPad X300这样内置有GPS模块的笔记本电脑,但在广阔的笔记本电脑卖场中,这样的机型实属是九牛一毛。


PND/手机/笔记本哪种GPS导航方式适合您(3)
笔记本电脑导航是最智能的,也是最笨重的,且实际使用中还要占用副驾驶座位

  笔记本电脑与PND、GPS手机相比,其最大的弱点就是笨重,但它智能程度也是最高的。在有车一族里面,不少人都携带笔记本电脑上下班和出游,这也为笔记本电脑进行定位导航,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PND/手机/笔记本哪种GPS导航方式适合您(3)
如果您的笔记本电脑上没有蓝牙接收功能的话,USB接口的GPS模块也不错的选择

  只要您的笔记本电脑拥有蓝牙数据交换功能,就能与市面上销售的蓝芽GPS模块相连接,再配以专门的导航软件,就能够实现行车定位功能。而没有蓝芽功能的笔记本电脑用户也不用叹息,您可以与USB接口的外置GPS模块连接,来实现定位导航功能。

  软件方面,笔者建议您使用灵图出品的天行者6 PC版本。在将导航软件与GPS模块全都设置完毕后,您就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定位导航了。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笔记本电脑的体积较大,在导航过程中,只能将其放置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因此,如果您选择笔记本电脑作为导航设备的话,车内将少坐一位乘客。

本文导航:
·PND/手机/笔记本 哪种GPS导航方式适合您
·PND/手机/笔记本 哪种GPS导航方式适合您(2)
·PND/手机/笔记本 哪种GPS导航方式适合您(3)
·PND/手机/笔记本 哪种GPS导航方式适合您(4)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