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大光圈广角镜头大搜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7:45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佳能EF 24/1.4L

    24mm焦距是广角镜头和超广角镜头的分界线,更广的镜头往往会带来明显的畸变,而更长的镜头则会被一些朋友们认为“还不够广”。24mm镜头在风光摄影和新闻报道摄影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然,现在正流行起来用广角头拍人像,也很有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出现。佳能EF 24/1.4L实际上是声名卓著的FD 24/1.4的EF版本,这也是在自动对焦镜头里能做到F1.4光圈的最广的镜头了。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大光圈广角镜头大搜索(3)

佳能EF 24/1.4L

    EF 24/1.4L采用了11片9组的复杂光学结构,重量达到了550g,这是在最大光圈做到F1.4,而且又要纠正色散色差和桶型畸变所必须要付出的代价,这支镜头使用了UD镜片和研磨非球面镜,这也是佳能EF系统中第一支使用了研磨非球面镜的镜头,浮动镜片和镜后对焦结构提供了25cm的最近对焦距离,令使用者的能够拍出更具创意的优秀照片。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大光圈广角镜头大搜索(3)

佳能EF 24/1.4L

    EF24/1.4L在F1.4的时候略带暗角,但是中心分辨率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边缘略差,收到F2之后,边缘分辨率就已经提高很多,像场平均度较好,暗角几乎全部消失,在收缩到F4的时候,达到最佳画质和最高分辨率。它的眩光控制非常好,桶型畸变也很轻微,抗眩光能力也还不错,但比起优秀的EF35/1.4来说还是有差距。这支镜头唯一的缺点就是设计和推出的时间都非常早,因此没有使用防水密封结构和对数码相机使用做镀膜和内部消光上的特殊处理,因此使用在数码相机上的时候,还是需要略微注意一点逆光等等情况下的处理。

本文导航:
·前言
·佳能EF35/1.4L
·佳能EF 24/1.4L
·尼康 AF 28/1.4D
·尼康 AF35/2D
·Distagon T* 2.8/25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