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如宝石般闪耀 幻彩石头三星S2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4:19  太平洋电脑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音质,与音效共荣

  如果只有可观的外表而没有丰富的内涵,我相信很容易受人唾弃。同样的,无屏MP3除了能在外观上有特殊的表现外,在其他方面要博取欢迎的可能性是比较低的,所以必须要有扎实的音质作为底子。

声音如宝石般闪耀幻彩石头三星S2评测(3)

三星S2

  三星S2配有EP370N项链耳塞,对于原配的耳塞来说音质有一定的水准,中高频表现比较好,细节和亮度做得比较准确,高频延伸足够,只是低频力度不足,下潜不足,缺少了气势,而音场可圈可点,对于一般的消费者已经足够,当然有能力的话,购买一款更好的耳塞来发挥MP3是最好不过的。

声音如宝石般闪耀幻彩石头三星S2评测(3)

三星S2

  为了避免听觉上的误差,笔者还是使用了自己钟爱的耳塞进行测试。第一首是《加州旅馆》,开始是段掌声,错落有致没有含糊,然后是一段吉他快弹,细节表现理想只是声音显得有些拘谨和急躁了。后来的鼓点有力并且准确,下潜能力良好。总体来看,S2下的《加州旅馆》注重细节的再生,整体均衡但小了一些情感。

声音如宝石般闪耀幻彩石头三星S2评测(3)

DNSe音效

  三星的音效是值得肯定的,DNSe音效源自于三星开发的5.1音响家庭影院系统,根据DSP音场技术解析,以最大限度还原MP3压缩过程受损部分的音质。经过1代的修整后DNSe2.0的音效技术对MP3有了不少的提高,专为耳塞与耳机进行了优化。而三星MP3在去年已经全面普遍采用DNSe 2.0音效,无论低端还是高端产品。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精致的工艺
·音质,与音效共荣
·音质,与音效共荣(2)
·传输速度和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