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RK2706芯真面目 蓝魔RM970拆解报告(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5:16  太平洋电脑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此外,在音频方面,瑞芯微Rockchip RK2706芯片可直接播放APE、FLAC等无损压缩音频格式以及MP3(8Kbps~384Kbps位速范围)、WMA(32Kbps~320Kbps位速范围)的音乐,还可以搭载微软PlayFX音效。RK2706芯片单独把视频DSP做成独立的内核,自然而然会提升产品的音质表现,让ARM内核更主要地用于音频的解码,从而避免RK26xx方案本身对音频表现的不足。在信噪比方面能够控制到95dB(该值当然是越大越好的),目前一般随身听机型的信噪比一般能够达到90dB左右,RK2706芯片已经把信噪比控制到最好了。THD总谐波失真方面,RK2706芯片为THD<0.06%(该值是越小越好的)。

揭开RK2706芯真面目蓝魔RM970拆解报告(4)

瑞芯Rockchip RK2706芯片

  缓存方面,蓝魔RM970采用了三星闪存芯片K9HBG08U1M,采用8M*16的设计,容量为128M,在视频解码、多任务运行过程中,此芯片起到相当大的作用。缓存芯片是先将主控芯片的处理器要处理的数据读取到其中,能够缓解主控芯片和闪存芯片直接的速度差异,特别是在播放视频的时候,加入缓存芯片能够保证视频播放的流畅性,其作用相当于电脑配置中的内存。

揭开RK2706芯真面目蓝魔RM970拆解报告(4)

台湾创芯公司的缓存芯片SD57D281642P-7

  存储方面,蓝魔RM970采用了三星的K9HBG08U1M芯片,容量为4GB。采用三星芯片的好处是性能稳定,让存储的数据更安全。存入机器的MP3文件、图片、视频文件都是存储在该闪存芯片内,其作用相当于电脑配置中的硬盘,质量良好的闪存芯片能够保证内部数据的安全。

揭开RK2706芯真面目蓝魔RM970拆解报告(4)

三星闪存芯片K9HBG08U1M

  在芯片群下部分布的47微法电容J476,起滤波作用。

揭开RK2706芯真面目蓝魔RM970拆解报告(4)

芯片群下侧密密麻麻的电路元件特写

  下图是位于背面外壳的扬声器元件,并没有明确的数据标识。

揭开RK2706芯真面目蓝魔RM970拆解报告(4)

粘在外壳背面的扬声器

  从拆机情况来看,蓝魔RM970的内部用料和做工还是相当不错的,元件都设计得错落有序,主控芯片瑞芯RK2706芯片起着机器心脏的作用,负责数据的处理和音视频解码工作,存储采用了三星闪存芯片K9HBG08U1M,数据保存更安全;机身缓存采用了台湾创芯公司的缓存芯片SD57D281642P-7。蓝魔RM970就是通过这三组芯片发挥强大性能的,不但能够支持直播RMVB视频,而且在音频处理上也有不错的能力,作为身边的娱乐小玩伴,蓝魔RM970值得推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揭开RK2706芯真面目 蓝魔RM970拆解报告
·揭开RK2706芯真面目 蓝魔RM970拆解报告(2)
·揭开RK2706芯真面目 蓝魔RM970拆解报告(3)
·揭开RK2706芯真面目 蓝魔RM970拆解报告(4)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