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华夏风景 编辑教你风光摄影拍摄技巧(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5:03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 参照物

  照片中有时会出现令画面不和谐的因素,例如飞机上拍摄时的机翼、车船、行人等。尽量避免这些因素。但有时候这些因素也是必不可少的,例如体现在飞机上则必须要搭配机翼来体现出来。而有时我们还得需要参照物来体现实际场景的大小,例如海岸天空下的一对情侣等等。这就要看摄影师来怎么体现画面了。


尽显华夏风景编辑教你风光摄影拍摄技巧(8)

参照物-人

尽显华夏风景编辑教你风光摄影拍摄技巧(8)

参照物-人

    ★ 装备和器材

尽显华夏风景编辑教你风光摄影拍摄技巧(8) 尽显华夏风景编辑教你风光摄影拍摄技巧(8)

摄影装备

  首先需要一个摄影包,最好可以防水防尘,而且双肩的一般比单肩的舒服很多。其次是三脚架,要选用碳纤维材质的最好,轻巧耐用。滤镜也是风光摄影的重要配件之一。它可以还原真实的拍摄效果。中性灰滤镜,可以有效的降低进入相机的光线,可以拍出例如瀑布、河流、海边的动感效果。偏振镜主要是用于晴天拍摄,能够使蓝天更蓝。还可以削弱玻璃、水面等物体的反光效果。当然滤镜的使用是会造成画质的损失的。摄影师要来自己权衡利弊了。

尽显华夏风景编辑教你风光摄影拍摄技巧(8)

佳能 EF 16-35mm f/2.8L II USM

  关于镜头的选择一般来说各个摄影师有各自的爱好,有人喜欢广角有人喜欢长焦,我在这里就不做评论了。但总体而言一般使用带有广角焦段、变焦比在3倍左右的镜头,可以有效的利用广角端来突出前景,增加画面的空间感。

    风景摄影技巧总结:

  目前风光摄影其实只要记住三点就可以:时间、地点、构图。时间包括光的运用、意境的发觉等;地点则体现了照片的主题所在;而构图包括的比较多,前景、引导线、参照物、画面的纵深感和画面的比例等等。你会想:去欣赏风景拍张照片要顾及到这么多方面,多累呀!其实我们只是把它作为一个大众化的标准来说的,这只是风光摄影的一个基础而已。当影友们水平上来之后,完全可以打破规则,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毕竟规则本身也是人来制定的。

  在此向大家介绍几点 风光摄影的小技巧,希望能够对喜欢钻研摄影技术又热爱风光摄影的朋友提供些许帮助。风景的拍摄是需要运用想象力的拍摄,同样的风景拍出来都很好看,但人云亦云难以超越前作,必须另辟蹊径。拍摄风景就是拍摄自然界凝固的瞬间,大自然展现了她婀娜多姿的身材,我们需要的只是拿稳我们的相机,记下这美好的一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风光摄影简介
·风光摄影的大景深、引导线和前景(1)
·风光摄影的大景深、引导线和前景(2)
·风光摄影的朝霞、晚霞
·风光摄影的意境
·风光摄影的剪影
·风光摄影的黄金分割
·风光摄影的参照物、设备和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