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单反百花齐放 5大品牌入门机型横评(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43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图像传感器除尘已然成为标准配备。从我们此次测试的5款机型来看,图像传感器除尘功能已然成为标准配备。其实照相机从来就是一个精密、娇贵的玩意儿,有相机以来,人们的除尘事业就没有停止过,只是现在已经从人工时代进入了机械化、电子、数字时代。但是,像奥林巴斯E-420那样“每开机必除尘”的设计是不是有些太过小心了呢?甚至由此浪费了宝贵的开机启动时间,真的有点让人难以接受。理想中,技术的发展是为了让人得到实惠的才对。

数码单反百花齐放5大品牌入门机型横评(6)

尼康D60可以进行约3幅/秒的连续拍摄

    高速单反不再稀奇。数码单反的响应速度全面提升,并不单单体现在连拍速度这一往往能在规格表里看到的数字上,开机、对焦、存储速度都是影响拍摄效率的重要因素。当前的数码单反相机总体上已经比一年前的同等机型快很多,但显然,低端机型的响应速度还有继续全面提升的空间。

数码单反百花齐放5大品牌入门机型横评(6)

宾得K200D的成像风格设置

    成像素质优化越来越被重视。最初出现诸如“高光优先”、“噪点降低”功能的时候,它们可能会被大多数人理解为一个“小功能”,但当这些功能逐渐出现在每一个新的数码单反相机中时,我们才恍然发现,原来它们都是非有用的。数码相机的成像素质优化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色彩、对比度调节,宽容度优化等,对于一些特别的拍摄主题来讲,这些正好体现了数码相机的天生优势。 

本文导航:
·前言
·各个品牌机简评
·各个品牌机简评(2)
·各个品牌不同路线
·数码单反发展的几点趋势
·数码单反发展的几点趋势(2)
·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