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单反百花齐放 5大品牌入门机型横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43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数码单反百花齐放5大品牌入门机型横评(3)


奥林巴斯E-420


    奥林巴斯E-420的最大优势在于其极轻便的机身设计,以及先进的实时取景功能带来的接近紧凑型相机的拍摄感受,所以尤其适合居家、旅游使用。此外,尽管它机身非常小,但是机身操控性和功能的丰富程度表现却非常好。但是,4/3系统的小尺寸图像传感器,还是限制了它在某些成像性能方面的表现。这次测试中我们使用的标准镜头素质很高,为奥林巴斯E-420的测试成绩带来了不少加分。

数码单反百花齐放5大品牌入门机型横评(3)

宾得K200D

    宾得K200D作为一款入门机型,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兼顾了基础和成像性能的多个方面。而且宾得K200D的机身设计有些向中端机型的方向倾斜,菜单和操控系统的柔性很好,尤其适合有一些基础摄影技巧,有较多精力研究相机,希望在摄影创作水平上有所提升的入门用户。宾得K200D具备机身防抖、传感器除尘和完备的基础拍摄功能,而且使用了一个较为成熟的数码图像系统,可以进行有效的宽容度优化,综合成像性能表现不错。但是,存储照片的速度较慢,快门时滞相对明显是宾得K200D较大的一个缺点。

数码单反百花齐放5大品牌入门机型横评(3)

索尼α200

    从索尼的低端战略来看,α200可能只是一个“试水”的机型,而此后推出的α300、α350则共同铺开了一个非常密集的低端战线。尽管索尼α200没有实时取景功能,也比不过α350的1400万超高像素,但是α200的自动对焦系统、系统操控界面设计都相当不错,总体成像性能对于入门级用户来说也是不错的。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索尼α200的菜单系统设计不够好,比较起来没有佳能EOS 450D等机型那么好用。 

本文导航:
·前言
·各个品牌机简评
·各个品牌机简评(2)
·各个品牌不同路线
·数码单反发展的几点趋势
·数码单反发展的几点趋势(2)
·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