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GPS不行 单功能芯片将遭市场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9:52  泡泡网
[硬盘MP4专区] [闪存MP4专区] [gps专区] [新品MP4] [gps产品大全]

    进入GPS行业的半导体制造商正在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市场,市场调研机构ABI最新调查显示只有不断的革新,才能保证有更多的芯片商能留在这一领域。

    芯片业内人士Dominique Bonte抱怨:“现在GPS芯片研发到达了瓶颈,所有的GPS芯片功能都非常接近,价格和方案实施的简便性成了赢得市场份额的关键。”在同样一颗芯片上集成尽可能多的功能成了未来发展的趋势,蓝牙与GPS配合最多的功能之一,也是现在在导航设备上决定无线扩展应用的关键技术,CSR已经发布了BlueCore7这样集成GPS和蓝牙、FM在一起的芯片,BlueCore7将于今年Q4上市,装载这颗芯片的GPS将在09年早些时候发布,使用CSR新方案的GPS导航仪借助芯片的高集成度,可以做到更小的体积,更长的续航时间。除了蓝牙之外,无线wifi的应用将是市场上的下一个热点。

只会GPS不行单功能芯片将遭市场淘汰
SiRF专注GPS应用于功能扩展

    所有迹象表明,在半导体业只有具备相当规模的供应商才能领到这个市场,只有足够产量支撑才能降低GPS芯片的生产成本,也只有足够技术实力在一颗GPS芯片上集成更多的功能。已经具备这种实力并参与GPS芯片市场竞争的诸如Broadcom、Atheros、NXP、TI,还有像SiRF这样专注GPS领域的开拓者,这些公司只有不断在GPS研发中投入,才有可能在未来的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另外,ABI的分析报告指出,GPS芯片开发商开始注意GPS手机市场的崛起,这个细分市场对功能的集成度要求会更变态,诸如数码拍照、便携电脑、PMP、游戏等等。TI的GPS芯片在Nokia N95上的表现非常之差,基于徒步旅行者的需要和室内定位的需要,手机用GPS芯片的开发给这个行业贡献了新的机会。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