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复古再延续 卡片DC佳能IXUS85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5:32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3、镜头畸变测试

  一般来说,畸变在变焦镜头和超广角镜头表现得更严重。一般在广角端拍摄时,往往会使画面边缘向外凸起,称之为桶形畸变(也称为鼓形畸变);用远摄端拍摄时,画面边缘经常会向内凹进,称之为枕形畸变。

  本测试项目的就是着重表现相机镜头所产生的图像变型,相机拍摄Imatast软件指定的正方形方格图,然后用Imatast软件进行镜头畸变的量化测试。测试结果以百分数标示,数值越接近零,表示畸变越小。数值为负的,表示为桶形畸变;数值为正的,表示为枕形畸变。一般广角端成绩在-2%以下的,属于较不明显的畸变;长焦端成绩在-1%至1%之间的,属于不明显的畸变。

相机型号

变焦倍数

广角端畸变

长角端畸变

佳能IXUS 85 IS

3

-2.03%

0.13%

IXUS 90 IS

3

-2.81%

-0.349%

尼康S520

3

-3.52%

-0.126%

  从图表数据上看,在广角畸变方面,有较轻微现象。三机对比过后广角端佳能IXUS 85 IS表现明显优于其余两款机型,其长角端的表现还是十分令人满意的。

    4、LCD效果测试

经典复古再延续卡片DC佳能IXUS85评测(7)

佳能IXUS 85 IS拍摄效果

经典复古再延续卡片DC佳能IXUS85评测(7)

佳能400D拍摄佳能IXUS 85IS的LCD效果

  相比较佳能IXUS85 IS的LCD色彩较为艳丽,该机的色彩偏暗,IXUS 85 IS的色彩还原明显跟不上其LCD画面展示,也许也是因为其LCD有着“晶炫II”之美誉。

本文导航:
·一、佳能IXUS85 IS先评后测
·二、佳能IXUS85 IS整体外观
·三、佳能IXUS85 IS机身细节及拍摄模式
·三、佳能IXUS85 IS机身细节及拍摄模式(2)
·四、佳能IXUS85 IS常规测试
·四、佳能IXUS85 IS常规测试(2)
·四、佳能IXUS85 IS常规测试(3)
·五、佳能IXUS85 IS风景/人物样张测试
·六、佳能IXUS85 IS微距/夜景测试
·七、佳能IXUS85 IS更多样张
·八、佳能IXUS85 IS评测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