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任何蹂躏 小孩也玩不坏的数码相机(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7:27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第3页:三防究竟强在哪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少会有人见到工程相机这一类特殊的行业用相机,在土木、建筑工地、自然灾害现场等等场合,才是工程相机大显身手的地方。因为工作环境非常恶劣,而用户很可能无法顾及到器材的保护,因此工程相机对于可靠性的诉求甚至排在了作为相机本业的光学性能前面,一般都会做成防水防尘密封的机身和外壳加固设计以抗冲击和跌落。对于工程相机,发达国家的使用相当广泛,而且除了工程人员手持使用之外,还有固定机位拍摄整个工期的用法,其他类似于现场勘察之类的工作更是举不胜举,甚至科学考察队之类的机构在除了携带专业摄影器材之外,往往也会再带上一台工程相机。

  工程相机并不能简简单单的等同于三防相机,和民用三防相机比如奥林巴斯的μ1030SW不同,工程相机除了在所有接口处使用橡胶密封盖全密封之外,还会采取各种加固措施,比如机身包覆橡胶,对镜头做抗冲击加固,存储卡和电池的触点和锁定也要加固以防止在冲击之下脱出造成相机无法使用等等,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工程相机外壳大多都是工程塑料材质而并非金属,这是因为金属受冲击之后会产生不可恢复的形变而工程塑料韧性更好受冲击之后产生的形变很快就能够自行恢复,更加符合高可靠性的要求。

不惧任何蹂躏小孩也玩不坏的数码相机(3)

点击图片查看理光G600详细资料

  不少公司都开发过工程相机,比如很早很早之前的柯尼卡DG-2,名声在外的富士Bigjob系列两款机Bigjob H1(下图)和H3W,还有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到的理光G6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了。理光工程相机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系列,从1999年出现的属于于RDC系列的RDC-100G/200G,到后来出现的被划入Caplio系列的旗下的300G、400G和500G,理光工程相机虽然低调却一直跟随着数码时代的发展,为各种特殊用途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年4月份,理光发布了新一代的工程相机G600,这台定价103,950日元(折合人民币6860元)的特殊用途相机已经于日前上市了。

不惧任何蹂躏小孩也玩不坏的数码相机(3)

点击图片查看理光G600详细资料

  与普通相机不同,三防设计的G600可以从1.5米高处跌落(本文后面会做跌落试验)而毫发无损(其实还是损了一点点的),继承了上一代机型JIS防护等级7级的防水性能。在雨中能够不依赖任何防水保护摄影,在水洗和水深1m左右处的拍摄能够持续30分钟无保护。JIS防护等级6级的防尘性能,使G600即使在高尘埃和强烈风沙的环境下也能正常拍照。相机在-10度时能正常使用。

  除了三防性能以外,理光G600采用1/2.3英寸的CCD传感器,有效像素达到了1000万,最大可以拍摄分辨率为3648×2736照片,同时还可以录制分辨率为640×480的视频短片。至于镜头,则是一支5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等效于35mm相机的28-140mm。理光G600机身背面则是一块2.7英寸23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

  其他功能方面,理光G600内置了52MB存储空间,支持SDHC/SD存储卡。电池则采用2节5号电池,按照CIPA标准一次性充满电大约可以拍摄360张照片。G600外观尺寸为116.5×32×68mm,重量是307克。

本文导航:
·第1页:期待得到一台会“功夫"的相机
·第2页:水货TX1便宜近千元
·第3页:三防究竟强在哪里
·第4页:三防本领不露声色
·第5页:终于赶上6月1日儿童节前这波了
·第6页:曾经的索尼后继无人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