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战超广角:图丽腾龙11mm端样张比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5:23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对于APS画幅相机而言,拥有超广角的取景范围16mm焦端镜头是不够的。专门针对APS画幅数码相机,拥有11mm广角能力的镜头因此成为市场中的热门产品之一,副厂更是重视。

    图丽11-16mmF2.8和腾龙11-18mmF4.5-5.6是用户心中的热门产品,下面我们就用尼康D300作平台,测试两款镜头的实力。

酣战超广角:图丽腾龙11mm端样张比拼(2)

图丽 11-16mm F2.8 AT-X 116 PRO DX主要特点:

  图丽AF11-16mm F2.8(AT-X 116 PRO DX)镜头是专为APS-C型数码单反相机开发的大光圈超广角镜头,是世界首支超广角F2.8大口径镜头。

  该镜头增加了多项先进技术:1.采用了APS-C画幅设计,其等效焦距为16.5mm-24mm,可全程实现F2.8大光圈拍摄;2.镜头内部采用了多片最新开发非球面镜以及超级低分散玻璃镜头,能够实现高画质的还原;3.在保持全程F2.8大光圈的前提下,将镜身体积缩小,其三围尺寸在同类产品中最为小巧。

  这支镜头的最吸引人之处在于其11~16mm的超广角焦段和全程最大F2.8的光圈设计,在佳能APS-C画幅机身上等效焦段为17.6-25.6mm,在尼康机身上等效焦距为16.5-24mm。比起图丽上一代专业广角变焦镜AT-X124PRO DX,这支AT-X 116 PRO DX拥有更宽广的视角和更耀人的大光圈。镜头采用11组13片的光学结构,在前镜组中使用了P-MO非球面透镜,有效纠正相差,同时还采用了2枚SD超低色散镜片,降低了色散对成像质量的影响。

  外观方面,沿袭了备受好评的AT-X 124 PRO DX镜头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最新开发的光学系统。同时,继承了AT-X 124 PRO DX系列特有的手动对焦操作时的出色手感,按钮时切换对焦模式,微距摄影时可方便地进行细腻焦点调节。标配花瓣型遮光罩,遮光性能出色。

  IF内对焦设计,变焦和AF工作时操作时镜身长度保持恒定,平衡感和持握性能出色。滤光镜口径为77mm,最近拍摄距离达到0.3m。

  AT-X 116 PRO DX的推出,与两外两支AT-X 165 PRO DX和AT-X 535 PRO DX镜头连用,能够组成F2.8恒定光圈变焦镜头完整的豪华阵容,涵盖16.5~200mm的广阔焦距。

    参数规格:

    镜组结构:11组13片
    最小光圈:F22
    光圈叶片:9片
    特殊镜片:多层镀膜
    视角:104°~82°
    最近摄影距离:0.3m
    最大放大倍率:1:11.6倍
    滤色镜口径:77mm
    遮光罩:BH-77A(花瓣型、标配)
    尺寸:84(直径)×89.2(长度)mm
    重量:560克

    参考售价:人民币6000元

本文导航:
·酣战超广角:图丽腾龙11mm端样张比拼
·测试两款镜头的实力
·腾龙 AF 11-18mm F4.5-5.6 Di II LD Asp SP主要特点
·两头11mm端画质对比
·图丽11-16mm样片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