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X光变长焦再战江湖 尼康P80深入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5:44  IT.COM.CN

  毕竟针对的是中端人群,所以尼康P80具有丰富的手动功能,通过顶部的模式转盘就可以自由调节。下图大家可以看到,快门优先,光圈优先,全手动功能一应俱全,还有一个跑动人物的标志,这是高速拍摄模式,能够最高以每秒约13幅的速度连续拍摄多达30张画面,但像素仅仅为300万。这一功能可以让我们很方便的捕捉高速运动的物体,尤其是运动画面。除了模式转盘,顶部还有电源开关,以及一体式快门。其实将变焦拨杆与快门合二为一的设计已经日渐普及,但尼康在这个按键上的做工一般,总有松动的感觉,快门按键比较软。

18X光变长焦再战江湖尼康P80深入评测(3)
 
尼康P80

  尼康P80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一枚等效焦距为27-486mm的18倍光学变焦镜头,并且带有27mm广角,采用5组14片结构,广角端光圈达到了F2.8,官方数据最近对焦距离为1cm,这在尼康的消费数码相机中并不多见。对于一款长焦型数码相机,能够实现如此大的广角实在难得,关于这枚镜头对畸变、边缘画质、色散的控制,我们在接下来的样片评析部分会给大家详细介绍。

18X光变长焦再战江湖尼康P80深入评测(3)
 
尼康P80

  其它方面,尼康P80采用了一块1/2.33 英寸总像素1070 万的CCD感光元件,可以拍摄最大分辨率为3648×2736的照片,并且支持不间断AVI格式有声短片拍摄功能,可拍摄640×480的视频文件。在感光度方面,P80可以实现最高ISO6400的高感设置,加强了在弱光下的拍摄能力,并支持VR防抖。

  由于P80是尼康一款长焦型数码相机,所以在镜头的设计上,让我们有些意外。两段伸缩设计,长焦端镜头伸出的距离长的有些可怕,并且不好安装各种滤镜。整个变焦的过程非常流畅,从广角端到长焦端的对焦速度并不慢,在光线比较好的情况下,对焦的准确率和速度都很理想,但在光线比较暗的环境下,对焦准确率下滑的比较明显。

18X光变长焦再战江湖尼康P80深入评测(3) 18X光变长焦再战江湖尼康P80深入评测(3)

尼康P8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细节
·外观细节(2)
·外观细节(3)
·操作功能
·操作功能(2)
·操作功能(3)
·成像级控噪测试
·色彩表现
·镜头畸变测试
·风景样张分析
·微距样张分析
·夜景样张分析
·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