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学摄像 DV使用的十大基本概念(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5:26  太平洋电脑网

3、何为“数码特技效果”?

  数码特技效果可为平凡的画面倍添无限创意。选择包括静止、闪跳动作、影像重叠、拖曳影像、怀旧电影或慢速快门。

4、如何进行声音的复录?

    可以用MIC插孔连接麦克风进行录音,可以用A/V连接电缆将摄像机连接至电视机以检查录制的图像和声音。录制的声音不从扬声器发出。请使用电视机或耳机检查声音。可以用智能附件插槽连接麦克风,用AUDIO/VIDEO插孔复录,利用内置的麦克风复录。用AUDIO/VIDEO插孔或内置麦克风复。

5、什么是自动曝光?

  摄录机的光圈调整分手动与自动两种方式,一般我们把光圈设定在自动状态。带有自动光圈方式镜头的摄像机,根据被摄体的亮度自动控制镜头光圈的开大或合小,使CCD得到适当的曝光。有了自动光圈方式,只要摄像机对准被摄物体,镜头光圈就会自动调整到最适当的位置,拍摄出影像清晰的画面。自动光圈的开大或合小主要是受被摄体照度影响的,光照充足时光圈关小,减少进光量,以防止曝光过度,这时的景深变深;而在较暗的环境下拍摄,光圈会开大以增加进光量,避免曝光不足,这时景深变浅。

6、何为“程式自动曝光”?

  先进程式自动曝光模式,为不同摄录情况自行选定最理想的光圈。选择包括射灯模式、柔和人像模式、运动课程模式、海滩及滑雪模式、日落及月夜模式或风景模式。部分型号更备有弱光拍摄模式可供选择。如图为程式曝光选择画面。

新手学摄像 DV使用的十大基本概念(2)

程式曝光选择画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新手学摄像 DV使用的十大基本概念
·新手学摄像 DV使用的十大基本概念(2)
·新手学摄像 DV使用的十大基本概念(3)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