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还是继续 魅族下一代MP3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5:50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胡振伟

  魅族生产手机,MP3好像已经很难出现在日程上了。作为一个被消费者爱恨交加的品牌,魅族既有自己研发舍我其谁的傲气,同时也有高调和中心自我的弊端。我们可以从ME到M6看到魅族的发展,也同时能从魅族看到整个MP3行业的发展。魅族去年开始研制手机,我们有些失落,毕竟MP3成就了魅族,而魅族转向手机则很大程度上预示着MP3的繁荣不再。

放弃还是继续魅族下一代MP3是什么

图为:魅族M8

  或许很多人都坚信,魅族不会再出MP3,因为M8已经足够精彩和实用,再出MP3有些画蛇添足,毕竟魅族的成功在于对一两款精品的成功运作。想要让魅族同时运作和开发两条产品线,有些找不到支持其成功的根据,毕竟整体费用摆在那里。

  因为对魅族印象太深,或者是不希望这个很有实力的品牌退出MP3市场,我还是想要预测一下魅族如果推MP3,将会是什么样的。

  首先我们得确定一个大方向,魅族是做M6的后继机型,还是反其道而行之对音质进行延伸发展E3的现代版。

  假如出M6的后继机型,M7这个传言中的MP3应该被重视。猜测中,M7将采用2.8英寸480×288像素15:9电容式触摸屏,外形尺寸为48×89×7mm,兼容H264、MP4格式的视频,对于RMVB的支持还不确定。这个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放弃还是继续魅族下一代MP3是什么

图为:魅族 M7想象图

  支持RMVB会是一个方向,哪么触摸屏幕将被采纳,当然魅族应该不会向RK妥协,三星ARM11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还有就是M8的简化版,就像iPhone和iPod touch的关系,一个是手机一个是MP3。

  另外一个方向,现代版的E3。如果出这样一款MP3,首先魅族得选好DSP芯片,飞利浦和炬力基本不可能,RK估计只有低端版才有适合纯音乐MP3的型号,而Sigmatel和TELECHIP是个不错的选择。

放弃还是继续魅族下一代MP3是什么

图为:新款MP3设计值得魅族借鉴

  如果采用两款芯片,既要靠魅族独立对声音进行调制了,毕竟此两款芯片品牌都有音质差距相当大的数款产品出现在市面上。

  E3现代版的外形完全没有思路,但是金属、便携、超薄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方向,如果有蓝牙的加入就更好了。

  以上只是猜测,我们希望魅族不要退出MP3市场,毕竟这个市场还有相当大的生存空间没有开发,MP3也不是十分完善的产品。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