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像素硬盘DV JVC MG530试用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4:48  IT168.com

    动态影像及静态图片测试

  从定价和市场定位来看,JVC MG530属于入门级产品。很多功能与同期发布的产品非常类似。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非常容易上手。JVC MG530搭载了一枚柯尼卡美能达的10倍光学变焦镜头,自柯美退出影像部门以后,市面上就很少能够看到柯美的影像类产品。此次JVC在这些入门级产品中没有采用较为专业的富士龙镜头,虽然在对焦速度和光学表现方面有所缺失,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倒不失为一个好消息,既省钱又得到一个满意的效果。

  通过简单的使用,我们发现,这枚可以实现10倍光学变焦的柯美镜头能够较为真实的还原所拍摄景物的色彩,层次感较为突出。不过对焦较慢,达到最大变焦倍数后拍摄效果明显下降,有时会出现无法对焦的状况。在这里需要提醒刚入门的DV用户,在拍摄过程中切忌频繁使用大倍数变焦,变焦手法应柔和,过快的变焦会影响影像效果和身体健康(不是危言耸听)。

  在静态图片拍摄方面,JVC MG530倒是给我们不小的惊喜。这些都得益于那颗与数码相机同样大小的“心”。MG530采用一块与大多数数码相机相同的感光元件,尺寸达到了1/2.5英寸,这在消费型数码摄像机中是比较少见的。

  通过样片我们可以看到在细节方面的表现,MG530非常不错。依旧继承了柯美镜头较浓重的色彩效果,可以说这款产品改变了笔者对于入门DV的看法:DV的拍照功能只是一个鸡肋,没有多少实际作用。而这款产品在静态图片拍摄方面的功力着实不凡,自动对焦功能也非常准确。只不过显示屏效果一般,不能完美呈现其实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描述及细节
·外观描述及细节(2)
·动态影像及静态图片测试
·相关附件及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