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台DC拍车模 最适合拍车展的相机推荐(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1:38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3、松下FZ18:最经典的大变焦相机

    市场参考价:2900元

买台DC拍车模最适合拍车展的相机推荐(4)

点击图片查看松下FZ18详细资料

    基本配置

  松下FZ18配备1/2.5英寸810万有效像素CCD,18倍光学变焦徕卡镜头,焦距折合35mm相机为28-504mm,2.5英寸20.7万像素LCD,最大光圈为F2.8-4.2,快门速度为60-1/2000秒,最强微距拍摄能力为1cm,SD卡/MMC/SDHC卡扩展存储,锂电池供电。

    推荐理由

  说到长焦相机,就不得不提一提经典的松下FZ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在长焦相机中应用光学防抖拍摄技术的历史最为悠久,而且诞生过许多重量级产品,比如当年拥有F2.8恒定大光圈的一代炮王FZ20、第一款千万像素12倍大变焦相机FZ50等。

  松下FZ18在同门当中也有着很显赫的地位,它是第一款拥有18倍大变焦能力的松下相机、是第一款支持28mm广角拍摄的松下FZ系列相机、还是第一款拥有1cm超微距拍摄能力的松下相机。和所有的前辈一样,松下FZ18也支持名满天下的OIS光学防抖拍摄,并且拥有齐备的手动曝光功能,而如下2项功能则让松下FZ18更加适合拍摄车模MM。

  首先是新型人脸识别功能,可以检测出画面中各个位置的人脸并自动选择合适的对焦和曝光,最多可以同时检测15个人的人脸,并能根据拍摄对象位置的变化自动调整设置。在智能自动拍摄模式下,即便您没有半按快门,相机也会自动进行对焦,帮助您在第一时间抓住突发的拍摄良机。

  其次是延伸光学变焦功能,该功能和奥林巴斯SP-570的精细光学变焦功能是同一原理,通过降低图片输出尺寸的方式来获得更强的长焦端拍摄能力,并且不会出现画质的下降。在存储300万像素图片时,松下FZ18最强可以达到28.7倍光学变焦能力,无论车模MM站得有多远,您都可以轻松拉邻近拍摄。

    编辑点评

  如果您感觉奥林巴斯SP-570和富士S8100fd的价格都超出了您的预算,同时又对拍摄像素没有特别严格的要求,那么推荐以松下FZ18作为首选替补产品。当然,在所有支持18倍大变焦拍摄的800万像素相机中,松下FZ18的价格确实是最高的,在经济性上不如奥林巴斯SP-560和富士S8000fd。但是正如前面所说,松下FZ系列相机在长焦相机的历史最为悠久,就外观做工、操作流程和成像效果来说,松下FZ18多少还是感觉更舒服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1、奥林巴斯SP570:20倍大变焦26mm广角
·2、富士S8100fd:18倍大变焦27mm广角
·3、松下FZ18:最经典的大变焦相机
·4、理光R8:最强卡片式大变焦相机
·5、富士F100fd:最强1200万像素卡片相机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