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狗头之名 佳能18-55IS镜头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6:29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一、先评后测

    自从防抖技术诞生开始,各家厂商也在一直研发自己的防抖技术或者尽量完善自己的防抖系统。佳能、尼康更早地拥有自己的镜头防抖系统,而现在宾得、奥林巴斯、索尼的机身防抖技术也趋于成熟,适马的OIS防抖技术和腾龙的VC防抖技术也在崛起。虽然佳能、尼康在防抖技术上底气更足,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它们的镜头防抖相对于机身防抖来说有一个很大的劣势,就是要拥有防抖功能必须花多一点钱去购买防抖镜头。而对于一旦购买了具有机身防抖的宾得、奥林巴斯、索尼的机器来说,他们就能一劳永逸,镜头群全部都变成了防抖头,这样能大大节约成本。

    以前佳能尼康迟迟不能放下他们高贵的身段,防抖技术只装备在中高端镜头身上,而且这些镜头在光学素质差不多的情况下要比不带防抖版本的贵上很多。这些都是令低端用户只能望而却步的。不过随着佳能尼康现在逐步在低端镜头上实现防抖,相信一个防抖普及时代已经越来越近。

    去年40d发布的时候,佳能连同发布了两只廉价的防抖头,佳能EF-S 18-55mm f/3.5-5.6 IS便是其中一个,这算是佳能对于时下较热的机身防抖的一个回应,也表明了佳能继续将镜头防抖做下去的决心。从佳能公司给出的资料看,此镜头在以前400D的套头基础上做出了一些变化,光学表现一定会有所不同。而在推出后也受到一些用户的好评,那么到底此镜头表现如何呢?

摆脱狗头之名佳能18-55IS镜头评测(2)

佳能450D套机

摆脱狗头之名佳能18-55IS镜头评测(2)

佳能EF-S 18-55mm f/3.5-5.6 IS镜头

    本期评测就对今年佳能最新入门数码单反相机450D套机的新镜头EF-S 18-55mm f/3.5-5.6 IS进行评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一、先评后测
·二、整体外观
·三、局部细节
·三、局部细节(2)
·三、局部细节(3)
·四、性能测试之分辨率
·四、性能测试之畸变
·四、性能测试之防抖
·四、性能测试之防抖(2)
·四、性能测试之防抖(3)
·四、性能测试之防抖(4)
·四、性能测试之暗角
·五、样张分析之紫边
·五、样张分析之焦外成像
·五、样张分析之抗眩光
·五、样张分析之静物
·五、样张分析之风景
·五、样张分析之微距
·五、样张分析之微距(2)
·五、样张分析之微距(3)
·五、样张分析之更多样张
·六、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