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新FullSound音效 飞利浦SA28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3:32  太平洋电脑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飞声”FULL SOUND介绍

  飞利浦目前推出了最新的FullSound音效技术并已申请专利,此种技术专门应用于经MP3格式压缩的声音的修复与提升,并将首先应用于飞利浦旗下的所有数字音频设备。飞利浦还为这种最新的音效技术起了一个响亮的中文名字——飞声。

全新FullSound音效飞利浦SA28评测(5)

“飞声”FULL SOUND

  我们知道,MP3是一种数字音频压缩格式,其原理是将听觉范围以外的声音信号移除后,对剩余信息进行编码和压缩。经过这种数字化的处理后,声波曲线无法保持原有的平滑,而变成了锯齿状,所以MP3的声音听起来有毛刺感,显得生硬和冰冷,缺乏力度和现场音效的感染力。为弥补这一不足,许多音频系统会通过软件来对声音信号进行修复,诸如提升部分频率、提高解晰度或扩大音场等,但这种修复也容易带来新的缺限,即失真和产生噪声。飞利浦FullSound飞声音效技术,正是为了提高MP3的播放音质而量身打造。让我们看看关闭/打开FullSound飞声音效会让声音产生怎样的不同。

全新FullSound音效飞利浦SA28评测(5)

“飞声”FULL SOUND

  FullSound采用四种关键音频处理技术传递全方位的、厚实的声音体验,而没有大多音频增强技术常见的失真和噪声。飞利浦专利的低音增强技术可以在音频信号中不断寻求可用空间,用来加载额外的低音能量,在避免传统低音增强导致的失真或泵浦效应的前提下,来实现低音和重音的增强。传统高音增强只会导致声音过于响亮,但FullSound能够分辨出原始录音环境下主唱和乐器的现场位置,通过瞬态信号放大结合多波段频率补偿,既突出声音的精确性和细节,又保持频率的和谐,从而产生出自然音响。简言之,FullSound飞声音效技术是通过对低音的力度加强,清晰度的细节调整,对音乐的微妙旋律部分进行忠实再现,为用户提供超清晰的音质和始终如一的音色享受。

全新FullSound音效飞利浦SA28评测(5)

“飞声”FULL SOUND

  FullSound飞声音效还包含了小型立体声修复以补偿空间感(由于立体声编码,加上高频解析缺失,而导致压缩音频格式中缺少空间感)。当然,该修复效果的程度极其微小,更多是通过增加深度来实现声音的真实还原,有效避免了强化压缩而产生的噪声。您将体验到的声音,真实环绕、清晰而又自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飞利浦SA28 前言
·飞利浦SA28 外观细节
·飞利浦SA28 性能测试和配件
·飞利浦SA28 操作系统与功能
·飞利浦SA28 “飞声”FULL SOUND介绍
·飞利浦SA28 音质测试
·飞利浦SA28 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