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协发布数码“防水”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29  江南时报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本报讯(记者 宋学伟 通讯员 许后鹏)面对越来越多的水货数码产品投诉,镇江市消协日前发布消费警示,并总结了水货产品的四大要害问题,提醒消费者鉴别水货,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许多无意中购买到水货的消费者都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即在选购数码产品之前,并没有明确的购买目的。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前须查询到自己中意的数码产品的品牌、具体型号产品的相应技术指标。如果在正规渠道,如品牌官方网站都查不到相关产品和经销商的信息,就不要轻易购买。

  二、在选购数码产品时,如果经销商确属正规经销商,且提供的产品型号确定属于在中国内地销售的型号,那么就应该把重点放在货品、产品保修卡及使用说明书上来了,三者只要缺一、出现外文或为繁体中文版本,基本上就可以认定为水货。然后,仔细检查机身是否有旧痕或损伤。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正规行货产品的电池都是未曾启封的,如果发现电池包装破损,或者电池触点上有划痕,那就说明电池存在问题或被使用过。

  三、对付水货,最为有效的招数就是,事先查好目标品牌的官方正式800防伪热线号码,现场查询机身及电池等主要附件序列号,就可以得出结论。需要提醒的是,目前部分品牌提供的防伪查询热线不能用手机拨打,只能使用固定电话,消费者只需认真一点,在商场外面找一部公用电话就能解决。

  四、购买数码产品一定要索取发票。如果当时不能鉴别是否水货,回家之后再进行认真检查,如果确属水货,可以据此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要被经销商当时提出的开票需要添加税费等手段所蒙蔽。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