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让DVD彻底下岗 论MP3视频输出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6:32  泡泡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刘帅

    ● 何为视频输出

让DVD彻底下岗论MP3视频输出的意义

视频输出在生活中广泛应用

    视频输出是广泛应用于数码影像产品中的一项技术,具备这种功能的产品,可以通过连接线将影音文件输出至电视机等设备上观看。这种技术理论上只要主机具备解码能力,加上一个输出接口就可以实现。技术非常成熟的VCD、DVD等光碟机本身不具备显示功能,通过连接线能够将信号传输至电视播放,由此可见,此技术已在生活中广泛应用。

    ● 市场现状

让DVD彻底下岗论MP3视频输出的意义

随着RK27芯片的出现,MP3也具备了视频输出功能

    MP3虽然在07年实现了基本够用的视频播放功能,但因为芯片等因素的制约,几乎没有可以支持视频输出的产品出现。最近瑞芯微电子发布了全新的27系列芯片,不仅可以支持RM/RMVB/AVI等主流格式的无转换直接播放,而且也将支持的分辨率、码率提高到一个全新的层次,使得视频输出具备实际意义。据悉,瑞芯RK2706芯片已经具备该功能,目前市面已经可以看到采用此芯片的支持视频输出的产品出现。

    ● 视频输出的意义

    采用瑞芯的MP3具备全面的功能且视频播放非常出色,加上合理的价格,一直是市场上的热门产品。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支持视频播放的机器将会大面积普及,该功能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方便。首先,视频MP3的使用范围更为广泛,早期的MP3仅限于个人使用,扬声器、射频的介入使大家可以分享音乐。而视频输出的引入,即将让视频分享成为现实,从此视频MP3不再是个人的电影库,只要有电视机就可以随时随地与朋友分享。

让DVD彻底下岗论MP3视频输出的意义

MP3视频输出功能挤压DVD的生存空间

    其次,27系列的视频功能非常强大,可支持的分辨率与码率都有很大幅度提升,整体画质与DVD不相上下。网络电影资源异常丰富,只需下载至MP3内就可以在电视上观看,无论是使用成本还是便捷性,都远远超过现在的DVD碟机。尤其是外出旅游时随身携带非常方便,与后者相比优势一目了然。视频输出功能是MP3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该功能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增加了MP3的用途。MP3正在从单纯的随身听向随身多媒体库方向发展,从一定程度上说,视频输出的出现加快了这一进程。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