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DC新闻眼:8千元F1出世 成龙代言佳能(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42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新闻七:19支镜头!Adobe正在策划3维照相机? 

作为影像处理软件的先锋厂家,Adobe公司近日出人意料地推出了一款名为Light-Field、具有19支镜头的数码相机。据悉,这款概念型产品独特的多镜头设计是为了让拍摄的照片具有立体感,如果它真的出现,那么将对目前的影像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全球DC新闻眼:8千元F1出世成龙代言佳能(7)

19支镜头

据悉,Light-Field相机所具有的19支镜头在一次拍摄中可获得19张不同焦点的照片,这些照片再通过Adobe影像处理软件的处理就可以获得一张具有三维立体特效的照片。当然,这个过程与原理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但由于此产品尚处于设想阶段,因此更详细的说明及其他细节还需要等待Adobe的进一步说明。

    新闻评论:

以目前数码单反的技术层次,一次拍摄19张不同焦点照片并不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只要加强数据通道即可,真正的难点在于如何建立模型,将19张平面照片“拼接”成立体照片,恐怕也只有Adobe公司这样专业的图像处理品牌有实力和魅力涉足这项研究了。一旦设想成为现实,将彻底改变“照相”一词的含义,给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并将首先在商业摄影和大型影楼得到应用,当然也不排除工业和军事的用途。

Adobe公司在图像处理领域的实力毋庸置疑,不过镜头和相机部分的来历就值得玩味了,按照惯例很可能会采取外包制造的模式实现,而新闻图片远景中显示出一台模糊的机身轮廓,从线条看疑似佳能EOS1家族某款,至于佳能是否参与了这项计划,值得玩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新闻一:月底开卖!卡西欧EX-F1日本发售确定
·新闻二:上市在即!富士F100fd/J10发售确定
·新闻三:新套装!尼康D60+18-55 VR即将开卖!
·新闻四:打不过135?宾得中画幅DSLR宣告夭折
·新闻五:相约PIE!玛米亚全新中幅DSLR蓄势待发
·新闻六,回光返照?富士发布两款新型xD存储卡
·新闻七:19支镜头!Adobe正在策划3维照相机?
·新闻八:价格有点儿高!佳能EOS 450D发售确定
·新闻九:面部白平衡!佳能发布3款IXUS系列新品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