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降价是否降质 MP3行业现状剖析及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12  IT.COM.CN

    2、其它降价原因:工艺、制造、汇率综合影响

    随着国内MP3市场规模的高速增长,市场已初步形成了少数领先厂商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现状,这些领先厂商凭借较为充足的资本积累,不断加强和巩固自己的制造工艺与生产规模,通过引进模块化、专业化、高效化的新一代制造技术及相关设备,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合格率与工艺水准,并降低了单品制造成本,同时,通过加快建设原材料供应链与产品制造链的产业集群,渐渐显现出规模效应的雏形。

降价是否降质MP3行业现状剖析及调查(2)

台电M30 2GB/499元,魅色炫动,品质不俗。

    至于跨国品牌产品的降价原因,除了受惠于国际市场原材料成本的下滑,也与其分享了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有关,随着国际制造业向国内的转移,跨国品牌普遍将制造工厂转移至东南沿海地带,低成本、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加之集约化的生产模式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其生产成本。

降价是否降质MP3行业现状剖析及调查(2)

蓝魔RM970 4GB/599元,新装上市,精彩依旧。

    此外,由于美元长期疲软,人民币汇率不断上升,跨国品牌产品在本土市场的价格也有显著下调。举例来看,在调整人民币固定汇率前,一款100美元的MP3播放器,折合人民币约823元(美元与人民币汇率为1:8.23),如今,同样一款100美元的MP3播放器,折合人民币仅需714元(美元与人民币汇率为1:7.14),其价格无形中下降13%。当然,如果还要深究,进口MP3播放器的价格下降也与我国海关对进口电子产品实行零关税政策有关,这也是我国遵照世贸组织协议进行的一项重大调整。

降价是否降质MP3行业现状剖析及调查(2)

创新Stone运动版 1GB/399元,可爱抢眼。

    无论是制造工艺的改进、规模效应的增强、人员成本的下降还是汇率、贸易的影响,所有这些促成MP3播放器降价的趋势其实都得益于我国近年来实行的诸多推进加工制造业、外向型贸易的宏观政策,作为消费者,在明确MP3播放器降价的深层原因后,应该对目前的降价产品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核心降价原因:原材料成本大幅下滑
·其它降价原因:工艺、制造、汇率综合影响
·MP3降价用户消费心态分析
·特别调查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