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eBIT2008闭幕 绿色IT成新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1日消息,为期四天的全球最大规模国际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CeBIT2008于北京时间10日在德国汉诺威成功落下帷幕。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绿色科技。

    “绿色”将是IT(信息技术)行业未来的流行色之一,这是正于此间举行的本年度汉诺威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想要传达的主要信息。“绿色IT”因此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一大看点。

     分析人士指出,IT业流行“绿色风”,既与全球变暖日益受到关注等大背景有关,同时也受到市场需求等影响。目前,“绿色”概念已成为消费者选择IT产品的考虑因素之一。

  今年德国汉诺威CeBit 2008电脑展正式展开,新增了汽车电子及医疗电子两项主题展示区,另以绿色IT产业的环保节能诉求为重要的展示与探讨议题。ICT产业环保节能诉求,也是此次CeBIT 2008的重点展示主题,ICT产业在提升节约能源及减低二氧化碳排放浓度的议题上,将会扮演愈来愈重要的角色。

  在大展期间,中国展商重演07悲剧,再次遭遇德国警方搜查。据悉,被查的39个中国展商中,其中24个来自内地,3个来自香港,12个来自台湾。

    事实上这场持续几年的知识产权博弈的背后即是对这一去年收入高达1617亿美元、正以每年近20%的速度膨胀的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利益的争夺。(文/杨志维)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