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艳照人7倍光变DC 奥林巴斯μ1010评测(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5:07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七、总结

  本来以为上一年会是800万像素直接跃进到1200万像素的一年,不过几台1200万像素机型并不为市场所受落,最后还必须削价大倾销。到了今年,新发布的1200万像素机型大幅减少,而是1000万像素重新跳上舞台。另一个潮流则是卡片、家用DC的高光变镜头,更高的性能和更方便的拍摄是消费者所喜欢的。奥林巴斯μ1010可以说是这潮流中的一份子,由于是最早上市的新机型之一,PConline评测人员亦可以从其中一窥新潮流带来的新感觉。

光艳照人7倍光变DC奥林巴斯μ1010评测(15)

奥林巴斯μ1010

  1000万像素并没有带来十分明显的画质进步,这个是一早可以预料的,奥林巴斯μ1010维持了家用机级别的照片质素。对于新的7倍光学变焦镜头,评测人员的评价是尚可,不具有广角和加入4片非球面镜片,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质素。

  奥林巴斯μ1010的菜单功能在奥林巴斯机型群中是基础的,与u840差不多,总体功能比较实用。μ1010使用过程比较舒服,在遇到不明白的设定时可以通过DISP按键得到说明。按键的背光设定虽然是很简单,但在其他厂商没有实现情况下,显得难能可贵。

  在新的一批DC未完全登场之时,就去评价奥林巴斯μ1010的表现会显得不够公平,因此PConline评测室主要还是与上一代机型进行对比。奥林巴斯μ1010外形时尚别致,全金属机身还具有生活防水能力,7倍光学变焦镜头具有良好的拍摄便利性,1000万像素的照片是家庭应用级别的,虽然相对地画面细节增多,但100%原图可以看出画面不够锐利清晰。新一代功能菜单在后期编辑上有所加强,让用户能在相机管理和处理照片;绕了点路支持MicroSD卡,有效地降低了使用成本,新的锂聚合物电池强化续航能力,更适合作为旅游DC。喜欢奥林巴斯μ1010外观的,热衷真实的色彩,而且购买相机的主要用途是家用或旅游,这会是款不错的DC。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本文导航:
·奥林巴斯μ1010 先评后测
·奥林巴斯μ1010 机身外观
·奥林巴斯μ1010 机身细节图解
·奥林巴斯μ1010 机身细节图解(2)
·奥林巴斯μ1010 操作与菜单
·奥林巴斯μ1010 操作与菜单(2)
·奥林巴斯μ1010 测试项目之感光度噪点
·奥林巴斯μ1010 测试项目之白平衡还原
·奥林巴斯μ1010 测试项目之LCD显示效果
·奥林巴斯μ1010 风景样张分析
·奥林巴斯μ1010 风景样张分析(2)
·奥林巴斯μ1010 微距样张分析
·奥林巴斯μ1010 7倍光学变焦及夜景样张分析
·奥林巴斯μ1010 更多样张
·奥林巴斯μ1010 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