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apabc开辟本地搜索新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4:47  天极yesky

  2008年2月25日,电子地图服务商Mapabc正式发布地图API,为日渐升温的中国电子地图及本地搜索市场开辟了新蓝海。

  在Google、微软等网络巨头纷纷在2007年高调发布其在中国的在线地图业务之后,电子地图服务的热潮开始席卷中国。通过电子地图,广大网民可以获得餐饮房产、旅游景点、公共设施等众多位置信息,极大的方便了网民的出行和日常生活。相关研究报告也表明,2007年的中国电子地图市场相比2006年增长了127.3%之多,公众对电子地图的认知度也大为提高。 面对日益火暴的市场,各个行业的不同规模的网站开始日益重视网站业务与电子地图的结合。但以往电子地图服务的高深门槛却令不少网站主一筹莫展,这也曾令整个电子地图服务行业长期处于一种叫好但不叫座的尴尬境地中。

  如今,Mapabc所发布的地图API将能从根本上改变电子地图应用“好看但不好做”的现象,如果你只是个人网站的站长,即使不懂技术、不会编程、甚至不懂Html语言,只要你愿意,通过Mapabc的地图接口只需简单改几个参数便可以实现一张完全属于自己的电子地图。而如果你是专业的Web程序的开发者,更可通过API接口中的地址匹配和Ajax查询组件等与自己的应用数据库巧妙结合,从而制作出一个动态更新的电子地图。本次Mapabc所发布的地图API的看点众多,饱满丰富。堪称是目前国内功能最强且最灵活的地图API。下面略述几个抢眼看点:

  1、中国最大的本地位置服务数据库支撑的地图API

  众所周知,在使用地图API时,人们普遍会很关注地图服务商的数据实力。Mapabc的地图API的背后有国内最大的位置服务数据库做支撑,其地图数据覆盖了全国363个城市,可供使用者调用展现的位置点数据量达到了千万级别,同时,众多城市的底图数据的更新频率及POI(兴趣位置点)的更新数量等也均处于行业的龙头位置。

  2、使用最新FLASH技术做展现层的地图API

  目前,Flash技术已成为IT网络技术平台的主流技术,Flash插件在中国地区的的到达率已近100%。Mapabc的地图API在展现层支持最新的Flash技术,这不仅可保证开发者开发出的地图能被所有网友看到,更可使开发出的地图更具动态表现效果。

  3、支持开发者将自己的数据标注的地图API

  开发者在开发自己的地图时,不仅希望通过接口自由的调用展示地图数据,也希望将自己的一些个性数据加入进地图中。Mapabc的地图API是国内第一个支持开发者通过接口将自己的数据标注在地图上的API。这将让广大开发者真正实现“我的地图我做主”的想法。

  4、国内第一个支持公交查询的地图API

  目前,虽然自驾车一族越来越多,但搭乘公交出行,依然是广大网友出行的主要方式。是否能为浏览者提供灵活的公交查询也是众多电子地图的开发者所关注的问题。Mapabc的地图API是国内第一个支持公交查询的地图API。

  5、国内第一个支持地址匹配的地图API

  我们知道,将一段文本地址信息直接转换为一个在地图上的对应位置点的技术被称为地址匹配技术。这种技术将极大的方便开发者开发地图。Mapabc的地图API也是国内第一个支持地址匹配的地图API,即使你有成千上万条数据也不用再担心标点的繁琐了,通过地址匹配接口将可快速将点位标注在地图上。

  6、支持北京等城市的实时路况图层的加载

  Mapabc的地图API目前支持网友将北京的实时路况图层加载到自己的地图上,想象一下,如果网友在观看你的地图时,不仅能看到所要查询的地点的位置,也能同时了解城市里的实时交通情况,那对网友来说,将是件何等幸福的事情。

  上面谈到的这些新颖看点只是Mapabc地图API的众多亮点之一。简单来说,MapABC地图API提供了从地图显示、地图标注(标注包括点、线、面)、地图编辑、距离测量、位置查询、空间查询、地址匹配、公交换乘计算、行车导航计算等众多位置服务功能。作为目前中国地图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图服务提供商,Mapabc本次开放API,将为整个中国电子地图市场开辟新蓝海。对于中国数十万网站主而言,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地图将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而由此真正受益的也将是中国数以亿计的广大网民。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