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入门单反之争 索尼佳能尼康三强对比篇(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2:32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实用性

    在镜头支持方面,佳能EOS 450D应该是其中范围最广的,除了通用佳能原厂镜头外,还有几十款副厂镜头可以选择。尼康D60的镜头选择范围稍小一些,因为和D40x一样依旧没有机身对焦马达,D60还是不能支持尼康D型镜头的自动对焦。不过从D40x的销售情况来看,这不会成为什么问题。而索尼α350相比之下支持的镜头就比较少,尽管有着优质蔡司镜头撑腰,售价可是不怎么便宜。

08入门单反之争索尼佳能尼康三强对比篇(4) 08入门单反之争索尼佳能尼康三强对比篇(4)

α350可翻转液晶显示屏

    配件上由于佳能和尼康都有着悠久的胶片单反生产历史,因此配件相当全面,即便是副厂产品也相对丰富很多,索尼加入单反行列不久,尽管已经打造了自家的一套比较全面的配件系统,但要做到像尼康、佳能那样的层面还需要一些时间去积累。

08入门单反之争索尼佳能尼康三强对比篇(4)

尼康小巧的机身更加便于携带

    从三台相机本身来看,索尼α350的液晶屏实时取景功能在实战当中会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在采取一些高角度或低角度的构图取景时,机身必须离开眼睛,常规的取景器基本上失去了效用,一般只能靠运气对焦。实时取景功能通过LCD让取景的灵活性大大增加。尤其是索尼α350的可转动液晶屏,相比450D的屏幕可以得到更加清晰的视角,增强实时取景的实用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设计
·性能配置
·实用性
·价格和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