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反聚会,消费产品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4:12  扬子晚报

  近日,备受世界瞩目的2008 PMA(Photo Marketing Association,美国国际影像器材贸易博览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隆重开幕,参展商之多,产品之丰富,技术之新,与往届展会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在12英亩的场地面积之中,超过600家的厂商会聚一堂,相机厂商如佳能、尼康、索尼等“大腕”,将此次展会视为展示数码相机新品的绝佳机会,纷纷使出“杀手锏”,亮出自家最得意之作。至于展示的产品,则是近期最新发布的数码单反相机、消费类数码相机以及镜头新品,而新技术则包括最新的脸部延时识别、索尼最新开发的CMOS传感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发布的产品中,平价的中低端消费单反以其高性价比吸引了诸多眼球。

  

单反聚会,消费产品成主流

    佳能:三大策略,提升性价比

  佳能450D的发布是意料中事,出人意料在于除了不具有传言中的视频短片拍摄功能外,1200万像素的450D之高规格,确实震撼了入门数码单反市场。其“求变、求全、求强”策略使得这部单反有了更多的吸引力。在“求变”上,佳能450D是佳能第一台只使用SD/SDHC作为存储载体的数码单反,这一改变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而且和其它数码设备有更好的通用性。同时还加入4%点测光,更容易得到曝光准确的照片。3.0英寸23万像素“晶炫”LCD较原先增大,于是按键重新排布,更多出了一个ISO按键,突显了ISO在数码年代的重要性。在“求全”上,可以通过LCD进行实时取景,如同一般DC的拍摄方式,对于初学者十分友好。14bit A/D转换器的配置和新增的自动曝光优化与高光色调优先功能也为整台机器添彩不少。在“求强”上,1200万像素CMOS、中央十字9点对焦系统、3.5fps连拍速度及更快的反应时间使得整部相机的性价比更加突出。

  

单反聚会,消费产品成主流

    尼康:硬件升级,成像更优秀

  本次展会上,作为佳能一直以来的竞争对手、在单反市场上同样拥有大量拥趸的尼康,此次在海外发布新入门单反相机D60。

  D60是D40x/D40的升级机型,定位低端市场,装备一块23.6×15.8 mm画幅的1080万像素CCD传感器,有效像素为1020万,12-bit A/D转换。搭载一块2.5英寸23万像素LCD显示屏,和D40x/D40一样没有LiveView实时取景功能。取景器为0.8x,感光度为ISO100~1600,在高感光度模式下,可达ISO3200。

  不过与D40x/D40相比,尼康D60多了CCD除尘系统,保证感光元件的清洁。同时,D60加入retouch menu菜单,可在相机内部对照片进行处理。另外,D60还使用尼康最新的EXPEED图像处理引擎,具备D-lighting功能,对高反差情况下的成像效果有优化作用。安装新的3D矩阵测光II系统,保证了在复杂情况下自动曝光的准确性。

  

单反聚会,消费产品成主流

    索尼:艳丽炫目,时尚更有味

  作为单反领域的新秀,索尼出其不意发布两款数码单反相机α350和α300,两者都以LiveView(LCD实时取景)功能艳丽炫目,并且以旋转液晶显示屏吸引眼球,它们也是索尼第一次使用LiveView旋转LCD技术的单反相机。

  α350和α300在外形以及性能上相似,基本上保持了α200的外观造型,但α350、α300的机身右肩比α200多了一个LiveView按键。使用时并不将反光板升起、直接使用主感光元件取景,而是在机顶另外设计了一个感光元件进行LiveView操作,好处是同时AF对焦模块还可以正常使用。

  本次发布的α350采用全新的1400万像素CCD,而α300采用的则是和月初新发布的α200相同的1000万像素CCD。目前两者的套机价格相差了整整100美元,α350搭配套机镜头18-70mm的价格是900美元,α300搭配18-70mm的价格是800美元。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