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选择谁 新一代入门级单反详尽点评(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5:21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新一代的液晶屏取景——索尼α35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索尼A350具备LiveView(LCD实时取景)功能,根据索尼官方给出的介绍:“Quick AF Live View”是一项可以提高LIVE-view模式下对焦速度的技术。有了它,你将体会到比其他同类产品在LIVE-view模式下更快速的对焦体验。


你会选择谁新一代入门级单反详尽点评(4)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α350详细资料

  从实际上原理图上,索尼改进了五棱镜(实际上是五面取景)取景的结构,让其中一面可以做固定角度的倾斜。这样使得光线直接被反射到一块独立的传感器上实现实时取景。这样就不用进行抬起反光板的操作。所以即便在实施取景模式下,也可以进行快速的AF对焦(因为此时AF对焦机制完全没有变化)。相比之下,之前LCD实时取景技术由于抬起反光板,造成了AF对焦模块的光路阻断,无法进行工作,所以在拍摄前还要落下一次反光板进行对焦,然后才能真正拍摄。

你会选择谁新一代入门级单反详尽点评(4)  你会选择谁新一代入门级单反详尽点评(4)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α350详细资料

  如此一来,在实时取景对焦速度上,新的A350便具有了巨大的优势。因为从实用的角度来看,能否在LIVE-view模式下进行快速对焦拍摄是之前影响LCD实时取景技术在单反上应用的关键瓶颈之一。

你会选择谁新一代入门级单反详尽点评(4)  你会选择谁新一代入门级单反详尽点评(4)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α350详细资料

  可以翻转的液晶屏配合LiveView功能,让数码单反相机的取景更加的方便。A350上的液晶屏不可翻转但可以改变角度和索尼长焦相机H9比较类似。

    编辑点评:

  索尼A350拥有1420万的有效像素,是目前已知的索尼单反阵营中,像素最高的一款机型。也是上面我们介绍的入门级单反相机中最高的。而全新的光路设计让A350的液晶屏取景可以更加快速的机型对焦。非常实用的光学防抖功能也在A350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如果上市价格可以稳定在6000元以下,相信仍会成为继A200之后又一款热销单反。

    结语:

  中规中矩的升级之作佳能450D;以性价比征战市场的宾得K200D;令人失望的后续产品尼康D60;功能最多像素最高的索尼A350。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中规中矩的升级之作——佳能450D
·依然以性价比征战市场——宾得K200D
·令人失望的升级产品——尼康D60
·新一代的液晶屏取景——索尼α350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