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存在就是合理 看相机厂商生存之道(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51  网上三好街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奥林巴斯优势:Live View(实时取景) N防DC独步天下

  奥林巴斯是Live View(实时取景)功能的创始者。目前的数码单反相机采用的图像传感器大都是APS-C尺寸大小,比民用型数码相机的1/1.8型左右的CCD大许多,这么大的受光面积如果不能很好解决发热带来的问题,将会严重影响到图像质量。奥林巴斯实时取景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以轻便、防抖、除尘等超强技术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而在DC领域,奥林巴斯依靠防水、防摔、抗压的N防功能同样闯出了一片天地。

    代表机型:奥林巴斯E-510

  奥林巴斯E51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采用了黑色工程塑料材质外壳,机身小巧别致,其外观尺寸仅为136x92x68mm,净重460g,机身背部是一块2.5英寸23万像素液晶显示屏,非常有利于我们携带或拍摄。

存在就是合理看相机厂商生存之道(下)(3)

奥林巴斯E51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套机

  奥林巴斯E-510使用一块4/3型(17.3×13mm)1000万有效像素的LiveMOS传感器,与其他4/3系统单反一样,等效焦距倍率为2倍。最大可以拍摄3648×2736像素的照片,照片格式支持JPEG、RAW(12bit)和RAW+JPEG。连拍速度约3张每秒,最高快门速度1/4000秒,不过取景器经过了重新设计,视野率为95%,放大倍率0.92倍,眼点高度约14mm,对焦屏为固定式高亮磨砂屏。E-510使用了奥林巴斯最新开发的True Pic III图像处理引擎,并且支持液晶屏取景的LiveView模式。

存在就是合理看相机厂商生存之道(下)(3)

奥林巴斯E-510背面

  取景方面,奥林巴斯E-510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光学取景器,像素为23万。有着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具有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奥林巴斯E-510采用xD、CF双存储设计,还支持Microdrive微硬盘。供电方面使用锂电池BLM-1,按照CIPA标准一次可以拍摄约600张照片。奥林巴斯E-510具有3fps连拍能力(最多可拍7张RAW)、3点测距AF、49区分区测光系统、景深预览功能及28种拍摄场景模式。

镜头方面,奥林巴斯E-510此次搭配的双头,Zuiko Digital ED14-42mm F3.5-5.8镜头最大直径65.5mm,镜头长度61mm,重量为190g。Zuiko Digital ED40-150mm F4.0-5.6镜头实际焦距为80-300mm,镜头最长为72mm,镜重为220g,这两款镜头的搭配实现的长焦和广角的组合。

  编辑点评:奥林巴斯的4/3系统一直以来都是单反市场中的另类,不过用过的朋友都反映不错,奥林巴斯E-510的性能非常强悍,有着千万像素、机身防抖、实时取景还具备防水滴防尘的特性更加易于使用,美中不足的是镜头及其相关配件资源太少。

  [品牌型号] 奥林巴斯E-510
  [参考价格] 5800元(双头套机14-42 40-150)
  [推荐级别] 存在就是合理看相机厂商生存之道(下)(3)存在就是合理看相机厂商生存之道(下)(3)存在就是合理看相机厂商生存之道(下)(3)存在就是合理看相机厂商生存之道(下)(3)存在就是合理看相机厂商生存之道(下)(3)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富士优势:超级CCD技术
·奥林巴斯优势:Live View(实时取景) N防DC独步天下
·理光优势:全能和定焦
·卡西欧优势:卡片机的始祖
·爱国者优势:价格低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