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入门单反真机试用 索尼α200实拍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53  三好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索尼的热靴设计的很有风格,索尼α200仍然没有热靴盖,这与佳能尼康一样的模式。而α100的热靴套在α200上失去了功效,显然不会有多少人买完了α100再打α200的主意。有了热靴在会议场合就可以外接闪灯了,过分以依赖自带的闪灯显然对于出片影响很大。这也是索尼淡化自带闪灯的原因吧,不过α200的小闪灯在使用中的有效距离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入门单反真机试用索尼α200实拍评测(4)

索尼α200独特的热靴

  索尼α200只支持CF存储卡一种存储介质,不像α700那样兼容索尼自家的记忆棒。索尼α200的侧面存储卡槽中还有USB数据线口,卡槽的封闭盖将数据线口封闭在内可以有效防尘,至于防水,索尼α200没发现有防水设计,低温环境下工作还是经得起考验的,笔者在拍摄夜景的时候温度大概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机器开启拍摄使用无任何异常。

  索尼α200的左侧是外置接口,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但采用的整块橡胶覆盖,使用中十分紧致,如果设计成拉线接口使用起来将更方便。

入门单反真机试用索尼α200实拍评测(4) 入门单反真机试用索尼α200实拍评测(4)

索尼α200及外置接口

  机身的左侧设计的更加简洁,使用中左手托扶镜头和机身没有凹凸感,这也是增加手感的设计方式,机身挂带金属扣是连体式设计。镜头斜下方是卡口开关和对焦方式选择拨盘,操作起来十分简单。比较有趣的是,索尼这次将“10.2百万像素”的标识打在了左下角的位置,采用白色喷漆十分醒目。

入门单反真机试用索尼α200实拍评测(4)

手动自动控制拨盘

  在使用过程中索尼的2.7英寸的新型液晶屏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对于入门单反来说23万像素的显示像素效果非常不错,尤其拍摄过后从屏幕上看到自己的作品时感觉非常好,相比α100的液晶屏面积增大了20%。索尼α200的液晶屏采用了混合型液晶屏构造和防反射涂层,在室外阳光较强的情况下回放作品也能看的比较清楚。

入门单反真机试用索尼α200实拍评测(4)

索尼α200的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索尼α200操作性及试用手感简述
·索尼α200操作性及试用手感简述(2)
·索尼α200操作性及试用手感简述(3)
·索尼α200操作性及试用手感简述(4)
·索尼α200套头:DT 18-70mm F3.5-5.6
·样张表现
·索尼α200菜单选项及Fn菜单
·Fn按键选项
·索尼α200弱光环境下ISO测试
·室内微距样张
·小品随拍
·室内场景
·夜景实拍
·评测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