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展大势初露端倪 最值得关注的新品相机(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7:49  IT.COM.CN

    手动功能的皇者:富士S100FS(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在08年发布的新品当中,富士S100FS以专业的类单反外观设计,拥有超宽动态范围、胶片模拟模式、1100万有效像素、2/3英寸第八代富士超级CCD HR及14.3倍光学变焦镜头等等,所以富士FinePix S100FS当选为最强手动数码相机。

发展大势初露端倪最值得关注的新品相机(6)
 
点击图片查看富士S100FS详细资料

  富士在S100FS身上应用了专业单反相机FinePix S5PRO上所拥有的诸多成熟数码技术,使相机具有更宽广的动态范围,即使在拍摄高反差场景,也可以得到从高光区域到低光区域的所有细节。此外,S100FS还支持胶片模拟转换模式,由于富士的Velvia胶片在业界是公认的最适合拍摄风景类提材照片的胶片,所以富士在S100FS上开发了4种不同的模拟胶片模式,让用户提供了更广宽的创作空间及得到画质更高的照片。

发展大势初露端倪最值得关注的新品相机(6)
 
点击图片查看富士S100FS详细资料

  在相机的配置上,S100FS同样是非常强悍,首先在感光元件(CCD)上,富士给所有人带来惊喜,因为它采用了一块2/3英寸的超大尺寸富士第八代超级CCD HR,有效像素1100万,并且采用了富士第三代自然影像处理引擎,即使在ISO 3200的高感光下,相机的控噪能力依旧出色。而相机的感光度范围是ISO 100/200/400/800/1600/3200(最高支持ISO 6400、10000,但像素会相应降低至6M或3M)。

发展大势初露端倪最值得关注的新品相机(6)
 
点击图片查看富士S100FS详细资料

  在镜头上,富士S100FS采用了一枚支持全手动对焦、调焦的富士龙14.3倍光学变焦镜头,等效焦距为28-400mm,镜头最大光圈为F2.8-F5.3,微距模式下最近对焦距达到1CM,而且这枚镜头还支持光学防抖。由于镜头采用全手动操作,所以对焦操作更为准确、手感更接近于单反相机。

  相机的曝光模式支持: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及手动曝光,快门速度达到了30-1/4000秒,更高速的快门则更有利于拍摄运动中的物体。除手动功能外,相机还支持多种场景模式及面部对焦功能。而在照片存储格式上,S100FS除了支持JPEG外,还支持无损的RAW格式。

发展大势初露端倪最值得关注的新品相机(6)
 
点击图片查看富士S100FS详细资料

  在取景方面,相机采用了一块2.5英寸23万像素的非晶硅TFT LCD及一块0.2英寸约20万像素的电子取景器。在存储介质方面,S100FS只是支持XD卡,在电源方面采用的是锂电池供电。S100FS的机身尺寸为133.4×93.6×150.4mm,机身重约为918g,就像一台专业的单反相机一样。

  最后,我们可以从富士FinePix S100FS身上看出,虽然富士并没有入门单反的机型,但是一款性能配置都达到顶级的消费DC,富士FinePix S100FS有能力与入门单反叫板。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前言
·广角之最:松下FX35
·强悍长焦机:奥林巴斯SP570 UZ
·抗灾能力最强卡片机:奥林巴斯μ1030SW
·最薄千万像素卡片机:卡西欧S10
·手动功能的皇者:富士S100FS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